快訊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聲了

獨/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天助挨過枯水期!豪雨狂炸全台水庫進帳破億噸 真正解渴要等「這時機」

高中以下用餐不限隔板 新北:7日會議討論後公布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高中以下學校用餐是否不限隔板,將尊重學校與家長的充分討論決議,重要的是落實學校用餐時的防疫規定,教育局明天將於防疫會議充分討論後對外公布。

教育部5日表示,因應疫情2級警戒,調整高中以下學校防疫規定,用餐不限隔板或1.5公尺間距。

新北市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直播今天下午舉行,媒體詢問,教育部日前發文給教育局表示,學校防疫將比照餐飲業鬆綁規定,新北市府是否跟進,會不會擔心防疫破口。

新北市府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現階段學校用餐最重要的工作是落實防疫。例如,打菜應固定人員、用餐不交談、不共食、不分菜、不共用餐具、不併桌、不嬉戲。學生在用餐前後,要用肥皂勤洗手,維護用餐健康安全。

張明文在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每週四教育局會舉行防疫會議,將研議用餐相關注意事項。成員包括教育局相關主管首長、九大區的第一線校長、各家長協會代表、新北市校長協會代表、新北市教師會代表。

張明文說,在確保落實用餐防疫配套措施,且安全無虞的前提下,學校才可適度開放免使用午餐隔板,但仍會尊重個別家長、學生使用隔板的需求。

他說,現階段的學校隔板,是各校自己購置;教育局將在明天召開會議,充分討論後再對外公布,教育局的指引會高中、國中、國小等學校一體適用。

教育局 教育部 新北

延伸閱讀

學校取消隔板限制 新北:與學校及家長討論後決定

教師節家長也敬師! 以身作則將愛傳遞不中斷

新北4萬學生今打BNT疫苗 5人送醫

新北打造數位校園 2025年全智慧教室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