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遭「糞便細菌」汙染 台灣通路回應了

你中鏢了嗎?年輕有「這習性」失智風險飆37% 研究揭失智警訊

快登錄! 3萬元應屆畢業生就業獎勵再放寬認定資格

為鼓勵應屆畢業生積極尋職,勞動部今年續推「青年就業獎勵計畫」。本報資料照
為鼓勵應屆畢業生積極尋職,勞動部今年續推「青年就業獎勵計畫」。本報資料照

為鼓勵應屆畢業生積極尋職,不受疫情影響而怯志,勞動部今年續推「青年就業獎勵計畫」。不僅考量受三級警戒限制,不少碩博士生無法如期口試、取得畢業證書,教育部為此放寬應屆畢業認定至10月31日,同時今(4)日也再將2020年畢業役男也納入適用對象。

勞動部官員表示,只有適用對象的資格條件放寬,其他申請條件都沒有變,應屆畢業生仍必須在今年9月30日前找到工作,並穩定就業三個月以上才具申請資格,呼籲符合者儘速至台灣就業通網站計畫專區登錄。

為加強鼓勵應屆畢業生投入就業市場,勞動部於今年繼續推動「110年青年就業獎勵計畫」,並考量因疫情因素,導致去年畢業生服役期間受到影響,以及應屆畢業青年於服役前求職較為不易等因素,勞動部於2021年8月4日修正發布計畫,特將去年應屆畢業且服義務役役畢者也納入適用對象,鼓勵青年積極尋職及穩定就業。

勞動部表示,因應疫情對就業市場的衝擊,為鼓勵畢業青年儘早投入就業,已於2021年6月21日推動「110年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運用就業奬勵措施,鼓勵青年積極尋職,並穩定就業。計畫修正後,針對年滿15歲至29歲本國籍青年,符合「於109年9月1日至110年9月30日期間者畢業」、「持教育部、就讀之國內學校認定為109學年度應屆畢業相關證明文件」或「於108年9月1日至109年8月31日期間畢業,畢業後依兵役法規徵集服義務役,並於109年6月15日(含)後退役(即109年畢業役男)」三種身分之一者,於計畫規定的期間內就業,連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90日,一次發給二萬元就業獎勵;持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180日,再加發一萬元,合計最高發給三萬元,以鼓勵青年儘速投入就業市場。

勞動部進一步補充,計畫適用對象持續受僱於同一雇主的就業日期,應符合下列情形之一:(1)2021年6月15日至9月30日間就業。(2)2020年1月15日至2021年6月14日間已就業,且於2021年6月15日(含)後持續受僱於同一雇主。(3)2022年6月30日(含)前退役,並於退役後90日內就業。

符合(1)及(3)類情形者,受僱期間的認定,自青年到職投保就業保險生效之日起算。符合(2)類情形者,則自2021年6月15日起算是否就業滿90日及180日。

勞動部 教育部

延伸閱讀

青年就業獎勵計畫放寬 10月底前畢業也可參加

退役軍官中年轉職 勞動部產訓班「銲接」人生下半場

畢業季失業?藍北市議會黨團:本屆畢業生應給尋職津貼

金大畢業生創作歌曲「浯島四年」 分享4年求學回憶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