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滯留鋒徘徊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明兩天慎防對流致災

北市中小學分艙分流曝光 國九、高三到校上課分2組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接受新聞台節目專訪表示,北市已為中小學開學預做準備,規劃採取線上線下混合班。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今日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初步規劃國九、高三分為實體組、同步組;小一至國八、高一至高二以班群分組,分為實體上課、居家同步。目前政策還在研議階段,預計8月10日前做出基本定調。

曾燦金表示,假如9月仍然在三級警戒停課,對於孩子自主學習將成為教育新常態,應要有一個突破的模式。目前政策還在研議階段,將徵詢間專家老師家長意見,以防疫泡泡概念規劃初步的分艙分流措施,預計8月10日前做出基本定調。

曾燦金表示,以國九、高三分流模式概述而言,初步分為實體組、同步組,將以實體到校為原則,學生按50%比例,分為實體組(教師當面授課),以及線上同步組(鄰近教室觀看線上同步直播),一組以不超過15個人為原則。

曾燦金表示,以小一至國八、高一至高二概述而言,以2至3班組成班群,再由班群分組為基本概念,可分為A組到校實體上課、B-D組以居家同步、非同步上課等。實體到校者實施梅花座,維持社交距離,安排班群老師協同合作進行教學。此外,小一至國八學生若有照顧需求者可申請到校,高一至高二配合課程有實體授課需求,則開放部分時間到校。

另外,新北市今日近9千人補習班從業人員造冊送審教育部,核定過後就能開打疫苗,曾燦金表示,北市補習班從業人員已造冊1.4萬人,送去教育部核定後,待疫苗配發到位就會安排施打。

北市已為中小學開學預做準備,規劃採取線上線下混合班。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已為中小學開學預做準備,規劃採取線上線下混合班。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已為中小學開學預做準備,規劃採取線上線下混合班。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已為中小學開學預做準備,規劃採取線上線下混合班。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已為中小學開學預做準備,規劃採取線上線下混合班。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已為中小學開學預做準備,規劃採取線上線下混合班。圖/北市府提供

教育部 補習

延伸閱讀

三級警戒運量驟降7成5 北市補貼公車復康巴加碼至3萬

疫情之下怎麼開學? 北市中小學擬採線上線下混合班

北市提線上線下混班規畫 花縣府:遵循指揮中心指引

綠委為補教業發聲 教育部:紓困已撥款逾2億 8月打疫苗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