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匯率大跳水!日圓兌新台幣再創史上新低 料將再掀換匯潮

富士山絕美打卡景點恐消失!遊客太多生亂象 惹怒居民祭黑網計畫反制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教育部同意稻江停辦 校方:照顧在校生及教職員權益

教育部同意嘉義縣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8月起停辦。記者魯永明/攝影
教育部同意嘉義縣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8月起停辦。記者魯永明/攝影

教育部同意嘉義縣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8月起停辦。教育部指派代理校長林博文說,最後一屆180多名畢業生完成學業,參加線上畢業典禮;64名在校生由教育部協調,不必經轉學考,尊重學生意願,優先轉介鄰近大學;31名教職員按勞基法及私校退休辦法辦理。

林博文說,因少子女化衝擊、教學品保改善計畫難達成、財務困境、無法維持正常求學環境.董事會基於對教育負責任,顧及教職員生的權益,勇於面對現實,在不得不退出情況下,依私校法第70條規定擬具停辦計畫,經3月24日校務會議及3月30日董事會議通過後,4月8日向教育部申請停辦。

教育部依私校法及專科以上學校設立變更停辦辦法規定,提5月24日私校諮詢會及6月21日設立變更停辦審議會審議,考量稻江面臨辦學窒礙難行、教學品質不佳、財務資金不足、優退方案多數教職員具有共識等,經審議會決議,原則同意本校自110年7月31日起停辦。

林博文表示,學校將確實依照停辦計畫規劃,做好教職員優退及學生安置等事宜,也會在教育部指導下,協助學生安置,包括轉入鄰近大學相關科系、採原稻江課程規畫補足剩餘學分,於原地或其附近繼續學習、畢業證書加註原校名及科系等,維護學生就學權益。

董事會承諾將秉持著最大的善意、誠意及能力,在教育部核准停辦後,盡最大努力,作好學生安置及教職員離退等配套措施。針對外界關切,稻江是否因應嘉義縣市老化型態,轉型長照機構,林博文說,第二階段轉型計畫由董事會決定報教育部,他代理只負責校務方面。

嘉義 教育部 科系

延伸閱讀

幼兒園實質停課卻仍收學費 林奕華:教育部竟置身事外

南市校園防毒6都前茅 每校有新興毒品擬真教具

立委黃國書:成功爭取醫事領域實習生施打疫苗

輔大生質疑紓困金發放進度慢 校方澄清誤會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