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院藥單遭註「媽媽是婊子」…元凶竟是藥劑師!理由曝光

台灣觀光學院確定停辦 代理校長:會保障師生最大權益

教育部拍板,台灣觀光學院確定9月1日起停辦,走入歷史。記者王燕華/攝影
教育部拍板,台灣觀光學院確定9月1日起停辦,走入歷史。記者王燕華/攝影

教育部今天證實,「技專校院設立變更及停辦審議會」已審議通過,位於花蓮的台灣觀光學院預計今年9月1日起停辦。台觀代理校長王燕軍說,學校還是零負債,但大環境改變,確實已無一毛錢可周轉,停辦是無奈的選擇,會保障師生最大權益,做最圓滿處理。

據教育部統計,台觀目前專任教師2人,專案教師7人;職員17人,學生扣除畢業生後有108人。

王燕軍今天表示,學校目前僅剩觀光餐飲 、廚藝管理兩個科系,學制包含四技和五專部,會依停辦計畫執行,確實保障師生權益。

學生部分,依學制選擇縣內學校,以專班形式安置,滿足學生要求,若學生想轉學,也會專案協助。另外因疫情打擾,有一些需要暑修的學分,也會在8月下旬前完成。教職員會依意願轉介到其他單位服務,或者從優資遣。

王燕軍說,未來專班安置時,新的學校可能面臨新備或是器材不足的問題,專班學生還是要回來上實作課程,這與人員編制、校產維持等都是連動的,會滾動式調整,滿足學生最大需求。

校產部分,去年12月才接任代理校長一職的王燕軍說,他任內並未做過估算,但看過早期留下來的資料,估計市值至少12億元,初期會先由教育部接手、盤點,等專班學生需求滿足後,再依照董事會章程處理。

王燕軍說,台觀並沒有負債,還有3000萬元的設校基金,但大環境改變,沒有學生,根本無錢周轉經營。經過整體評估才決定快刀軌亂麻,否則若再拖下去,負債恐怕不只3000萬元,停辦是為了維護師生最大權益。

台灣觀光學院位於花蓮縣壽豐鄉,前身精鍾商專,創建於1989年,輝煌時期學生約萬人,後來更名台灣觀光專校,2006年改制為學院,因少子女化影響,近年招生不佳,校方今年4月向教育部提出停辦計畫。

教育部拍板,台灣觀光學院確定9月1日起停辦,走入歷史。記者王燕華/攝影
教育部拍板,台灣觀光學院確定9月1日起停辦,走入歷史。記者王燕華/攝影
台灣觀光學院代理校長王燕軍。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觀光學院代理校長王燕軍。本報資料照片

COVID-19 停課 新冠肺炎

延伸閱讀

私校再減1!教育部拍板 台灣觀光學院9月1日走入歷史

大學心輔亂象多 教部要訂「通訊關懷與輔導」參考原則

國中會考補考第一節仍有人缺席 到考率97.6%

國中會考補考登場! 184考生應試、每間試場1至3人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