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竟然發生在日本!台人北海道吃活體帝王蟹遭掉包 「1舉動」讓老闆啞口無言終認錯

閃電列車又出現了! 專家:這種對流系統實在不像春雨

「脆」好綠但蔣萬安不怕 深入敵營的社群之戰有何布局?

竹山高中繁星錄取率高達84% 連續7年有同學錄取台大

國立竹山高中大學繁星錄取率達84%,同時創下連7年都有學生上台大的好成績。圖/竹山高中提供
國立竹山高中大學繁星錄取率達84%,同時創下連7年都有學生上台大的好成績。圖/竹山高中提供

國立竹山高中雖位於偏鄉,但每年大學繁星今天放榜後,包括特殊選才升學都有不錯表現,今年不但有楊鎮遠如願考上台灣大學中文系,延續竹山高中連7年都有學生上台大的紀錄,大學繁星錄取名單中,全校報名73位,錄取61名,錄取率達84%,其中國立20名優於往年外,另有9位以特殊選才及獨立招生管道錄取上暨南大學、台灣體大等國立大學校系。

竹山高中校長陳漢銘表示,竹山高中係一所優質的社區高中,近來有越來越多各類科同學,會以繁星管道、特殊選才及獨招管道,提前好幾個月在畢業前就錄取卓越大學校系的機會,提醒同學要把握時間,應該要踏實地完成高中學業,以順利銜接未來大學的課程,如此,對未來的職涯發展比較有幫助。

楊鎮遠錄取台大中文系後表示,自己從小就很喜歡閱讀,在校期間是讀書心得及小論文寫作得獎的常客,未來希望台大豐富的學習資源,正可以支持他繼續並發揮高中階段的興趣。

竹山高中指出,錄取政治大學統計學系的吳慧柔,在自然組數學通過篩選標準,搭配校內學業排名及自己的興趣,有志成為竹山高中第一位到政大統計念書的學生;另外美術班的林于文,自小對繪畫就很有興趣,今年錄取台灣藝術大學,家裡在竹山街上開設腳踏車店,父親除了是美術班的家長會長外,也曾支援學校,指導過自行車學生社團,全家人也一直很支持她往美術領域發展,很高興能錄取自己有興趣的校系。

國立竹山高中大學繁星錄取率達84%,同時創下連7年都有學生上台大的好成績。圖/竹山高中提供
國立竹山高中大學繁星錄取率達84%,同時創下連7年都有學生上台大的好成績。圖/竹山高中提供

111學測 學測

延伸閱讀

大學繁星一階段今放榜 竹市三高中共摘140顆星

中興高中繁星全壘打 想得到的頂尖大學全包了

后綜高中學生繁星錄取公立學校26人 私立學校63人

她校排1%不跟風 繁星錄取台大法律系

相關新聞

42級分可過台大個人申請一階 醫學系58級分創歷史新低

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結果今天(3/31)出爐,國立台灣大學表示,醫學系今年自費生參採國、英、數A、自四科58級分即可過第...

大學個人申請5.5萬招生名額 一階結果上午9時看這查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共計68校、2195個學系參與,並提供約5.5萬個招生名額。今天(3/31)上午9時起將公告第一...

學測沒簽名扣分 挨批一罪二罰

今年大學學測有五七六六張考卷未簽名,遭扣該科成績一級分,已影響個人申請入學成績。因後續考試分發入學時,不少大學科系仍會回...

中山工商16人繁星錄取清交政成 111學年成立雙語實驗班

111大學繁星放榜,中山工商有29名學生上榜,其中16人錄取清華、陽明交大、政大、成大等國立大學。普三甲班的邱安妤多才多...

會考只有2A上高中 她把握校內每個考試繁星攻台大

各校拚繁星,台中市忠明高中學生魏宇謙國中會考只有2A,吊車尾上高中,她說自己大考必失常,鎖定繁星入學,把握校內每一次考試...

繁星錄取頂大考生分享秘訣:多練習手寫題

多名有志從事公職的學生,兩年多前選擇入學國立溪湖高中,今天111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放榜,3名學生錄取台大,39名學生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