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捷民權西路站有人落軌捲入車底 救護人員搶救中

AI技術突飛猛進 IT專家預言:一年後會「殺死」這行業

后綜高中學生繁星錄取公立學校26人 私立學校63人

台中市后綜高中今年繁星推薦表現出色,錄取公立學校26人、私立學校63人,共89人次,佔繁星80.18%。圖/后綜高中提供
台中市后綜高中今年繁星推薦表現出色,錄取公立學校26人、私立學校63人,共89人次,佔繁星80.18%。圖/后綜高中提供

111年繁星今天放榜,台中市后綜高中已連續5年,繁星推薦都維持七、八成的上榜率,今年繁星推薦表現出色,錄取公立學校26人、私立學校63人,共89人次,佔繁星80.18%,遠超過全國繁星推薦上榜率,至目前為止,高三200多名學生中,包含先前表現優異特殊選才上榜的學生,已有近一百名學生都是準大學生。

今年繁星放榜有一對身分特殊,引人注目的雙胞胎,后綜高中高三七班的王勢丞、王勢全兄弟,他們是該校老師王偉力的兒子,藉由本次繁星推薦,將成為中國醫藥藥學系、及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的準大學生。

倆兄弟表示,國中時因忙於全國乙組籃球比賽,在訓練與課業無法同時兼顧的情況下,會考的成績不盡理想,面對高不成,低不就的窘境,在父母的建議、分析及鼓勵下,他們決定以后綜高中為第一志願,並朝向繁星之路邁進,目標明確,所以從入學開始,他們每天戰戰兢兢,毫不鬆懈,過程中難免受挫、疲憊,休息一下,互相鼓勵,繼續前行,平均每天約5小時的睡眠,他們感謝一路陪伴、灌溉的后綜師長。

考上成大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的羅祥誌,是后綜國中直升高中部的學生,國三會考成績優異,原本可以選擇台中市前一、二志願的高中,他考慮通勤會浪費很多時間,毅然決然選擇就近就讀自己的母校后綜高中。

今年考上政治大學教育系的陳衿霈國中時期就讀屏東私校,因搬家因素到后綜高中就讀,3年都保持課業優良,原本只想選擇南部大學,但導師邱裕仁及輔導老師都認為她是可塑之才,應有更高的理想;藉由繁星考上台灣師範大學的葉子涵說,她參加繁星心得,確立目標,勇敢前行,不屈不撓。

今年一月,后綜高中特殊選才就已經大放異彩,其中林韋婷以語文及美術的跨領域能力,在500多位競爭者中展露頭角,陽明交通大學12位面試教授一致無異議的肯定林韋婷的傑出表現,同時錄取陽明交通大學百川學士學位學程、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東南亞學系(榜首)、逢甲大學中文系(榜眼)。

后綜高中是社區型的高中,校長王裕德強調適才適性教育理念,教務處用心規劃一系列精采多元的課程,學務處及堅強的導師群成為品德教育陪伴的後盾,總務處後勤提供精良設備及環境維護,輔導處是學生的心靈捕手。

后綜高中今年繁星成績好,圖為王偉力老師與雙胞胎兒子。圖/后綜高中提供
后綜高中今年繁星成績好,圖為王偉力老師與雙胞胎兒子。圖/后綜高中提供

111學測 學測

延伸閱讀

繁星放榜 苗栗建臺高中可望出現5名準醫生

她校排1%不跟風 繁星錄取台大法律系

屏東潮州高中繁星錄取117人冠全國 頂尖名校全壘打

他學測失常挫折難過 為父亦為師鼓勵繁星上台大日文系

相關新聞

42級分可過台大個人申請一階 醫學系58級分創歷史新低

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結果今天(3/31)出爐,國立台灣大學表示,醫學系今年自費生參採國、英、數A、自四科58級分即可過第...

大學個人申請5.5萬招生名額 一階結果上午9時看這查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共計68校、2195個學系參與,並提供約5.5萬個招生名額。今天(3/31)上午9時起將公告第一...

學測沒簽名扣分 挨批一罪二罰

今年大學學測有五七六六張考卷未簽名,遭扣該科成績一級分,已影響個人申請入學成績。因後續考試分發入學時,不少大學科系仍會回...

中山工商16人繁星錄取清交政成 111學年成立雙語實驗班

111大學繁星放榜,中山工商有29名學生上榜,其中16人錄取清華、陽明交大、政大、成大等國立大學。普三甲班的邱安妤多才多...

會考只有2A上高中 她把握校內每個考試繁星攻台大

各校拚繁星,台中市忠明高中學生魏宇謙國中會考只有2A,吊車尾上高中,她說自己大考必失常,鎖定繁星入學,把握校內每一次考試...

繁星錄取頂大考生分享秘訣:多練習手寫題

多名有志從事公職的學生,兩年多前選擇入學國立溪湖高中,今天111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放榜,3名學生錄取台大,39名學生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