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網紅七寶媽直播訕笑資源班 侯友宜:對歧視行為無法容忍

媒體大亨插手NCC人事!內定主委劉柏立落馬 綠變卦內幕深

大學學測放榜 竹北高中4人拿數A滿級分成績亮眼

大學學測今天放榜,數學A全國滿級分不到1%,但國立竹北高中今年4位同學逆勢拿滿級分,(左起)考取數學A滿級分的昌弘詒、詹昱德、張家銓。圖/竹北高中提供
大學學測今天放榜,數學A全國滿級分不到1%,但國立竹北高中今年4位同學逆勢拿滿級分,(左起)考取數學A滿級分的昌弘詒、詹昱德、張家銓。圖/竹北高中提供

大學學測今天放榜,國立竹北高中傳捷報,學校指出,今年數學A偏難,基本題少,題目靈活,全國滿級分不到1%,但詹昱德、昌弘詒、張家銓及陳弘哲等4位同學, 仍逆勢考出滿級分,全校單科滿級分更達96人,成績亮眼,考生將可以學測成績參加繁星推薦和個人申請,爭取進入嚮往的大學系所繼續發展。

今年學測首度將數學拆為數學A、B兩考科,其中數A考題偏難,全台滿級分僅789人,國立竹北高中就有4人。獲得數A滿級分的詹昱德,同時也以國文、英文、數A、自然四科,考出全校最高57級分,平時在校成績維持1%的他,將經由繁星計畫爭取成大或高醫大醫學系。

詹昱德表示,自己有補習,但後來發現補習班雖題庫量大,但有很多題目都寫過了,所以大考前夕將重心擺往模擬考及勤練歷屆試題,考試的時候覺得多選題寫起來吃力,因為每個選項都要重新算一遍,比較花費時間。

同樣考取數A滿級分的昌弘詒,從國中開始培養天天碰數學的習慣,大考前為了維持寫數學的手感,他每天花2至3小時練數學題目,包含在校模擬考、回家訂正考卷等,他表示,考前避免學校與補習班進度不同兩頭燒,後期他習慣利用訂正時間自行統整數學觀念幫助吸收。

昌弘詒說,這次他選考國文、英文、數A、自然共獲得55級分,但平時在校成績也是1%的他,也將透過繁星計畫選填成大或交大電機系、資工系,向父親一樣從事電子相關電腦工程師、程式設計工作。

111學測 學測

延伸閱讀

學測4科滿級分 斗六高中梁宇辰、賴季琳:以後想幫助人

自然組滿級分全台114人 基隆二信學生張崴傑名列其中

數學A頂標僅10級分 今年分科測驗人數恐飆升

學測放榜桃園幾校好成績 中大壢中:學生維持水準

相關新聞

42級分可過台大個人申請一階 醫學系58級分創歷史新低

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結果今天(3/31)出爐,國立台灣大學表示,醫學系今年自費生參採國、英、數A、自四科58級分即可過第...

大學個人申請5.5萬招生名額 一階結果上午9時看這查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共計68校、2195個學系參與,並提供約5.5萬個招生名額。今天(3/31)上午9時起將公告第一...

學測沒簽名扣分 挨批一罪二罰

今年大學學測有五七六六張考卷未簽名,遭扣該科成績一級分,已影響個人申請入學成績。因後續考試分發入學時,不少大學科系仍會回...

中山工商16人繁星錄取清交政成 111學年成立雙語實驗班

111大學繁星放榜,中山工商有29名學生上榜,其中16人錄取清華、陽明交大、政大、成大等國立大學。普三甲班的邱安妤多才多...

會考只有2A上高中 她把握校內每個考試繁星攻台大

各校拚繁星,台中市忠明高中學生魏宇謙國中會考只有2A,吊車尾上高中,她說自己大考必失常,鎖定繁星入學,把握校內每一次考試...

繁星錄取頂大考生分享秘訣:多練習手寫題

多名有志從事公職的學生,兩年多前選擇入學國立溪湖高中,今天111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放榜,3名學生錄取台大,39名學生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