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軍將領升遷常嘆「既生瑜何生亮」 要優秀還得看運氣

獨/不是中信金!京城銀想嫁 意中人是這兩家金控

台積電挫低35元 台股開盤下跌309點…失望性賣壓湧現

學測4科滿級分 斗六高中梁宇辰、賴季琳:以後想幫助人

雲林斗六高中梁宇辰(左)、賴季琳(右)學測成績優異,分別都考到四科滿級分。記者陳苡葳/翻攝
雲林斗六高中梁宇辰(左)、賴季琳(右)學測成績優異,分別都考到四科滿級分。記者陳苡葳/翻攝

111年大學學測成績今天公布,被稱為史上最難數學A,雲林斗六高中有6人拿下滿級分,其中賴季琳、梁宇辰有4科滿級分,兩人分別有意選填醫學系、法律系或社會學系,未來想從事幫助人的職業。

斗六高中校長羅聰欽表示,各科滿級分人數包括國文17人、英文8人、數A6人、數B35人、社會12人、自然14人;梁宇辰的國文、英文、數學B、社會,及國文、英文、社會、自然均拿60級分,賴季琳則是國文、英文、社會、自然60級分。

賴季琳說,爸媽放手讓她自行規畫讀書時間,每天下課後除參加學校晚自息,返家還會再花1小時複習,透過多練習題目、訂正錯題,幫助自己提升解題能力。

賴季琳上有一位大2歲的姐姐,目前就讀長庚大學醫學系,她說,姐姐是標竿,也想跟隨其腳步選填同校同系,未來變成學姊妹,也能一起作伴。

熱愛打排球的梁宇辰相當陽光,課餘運動時間就是他的紓壓方式,回歸課業,他認為除要正常作息,讓自己保持精神良好,也要把握時間向老師討教,「不擅長的主題碰久了也就不怕」,付出百分之200的專心、適時休息、妥適安排複習進度是他的不二法門。

羅聰欽說,今年度自然類組學生4科50級分以上64人、社會組4科50級分以上60人,以歷屆成績及考量今年新式學測採計方式、學習歷程上路推估,今年可上國立大學、軍警學校及傳統私立大學人數,可望比往年更甚。

羅聰欽表示,學校也利用第8節課開設學習歷程自述工作坊,持續輔導學生學習歷程自述寫作、書面審查資料等綜整能力,協助各生透過完整的學習歷程,申請到理想與適性的校系。

111學測 學測

延伸閱讀

學測放榜桃園幾校好成績 中大壢中:學生維持水準

桃園復旦高中學測各科滿級分185人亮眼 269頂標可錄取頂大

學測成績出爐 桃園武陵高中有12人選考4科獲滿級分

這科難易度擺盪大 中一中建議考生:放膽填志願

相關新聞

42級分可過台大個人申請一階 醫學系58級分創歷史新低

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結果今天(3/31)出爐,國立台灣大學表示,醫學系今年自費生參採國、英、數A、自四科58級分即可過第...

大學個人申請5.5萬招生名額 一階結果上午9時看這查

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共計68校、2195個學系參與,並提供約5.5萬個招生名額。今天(3/31)上午9時起將公告第一...

學測沒簽名扣分 挨批一罪二罰

今年大學學測有五七六六張考卷未簽名,遭扣該科成績一級分,已影響個人申請入學成績。因後續考試分發入學時,不少大學科系仍會回...

中山工商16人繁星錄取清交政成 111學年成立雙語實驗班

111大學繁星放榜,中山工商有29名學生上榜,其中16人錄取清華、陽明交大、政大、成大等國立大學。普三甲班的邱安妤多才多...

會考只有2A上高中 她把握校內每個考試繁星攻台大

各校拚繁星,台中市忠明高中學生魏宇謙國中會考只有2A,吊車尾上高中,她說自己大考必失常,鎖定繁星入學,把握校內每一次考試...

繁星錄取頂大考生分享秘訣:多練習手寫題

多名有志從事公職的學生,兩年多前選擇入學國立溪湖高中,今天111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放榜,3名學生錄取台大,39名學生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