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傅崐萁出訪 柯文哲:陸若梭哈「這3張牌」 就換台灣壓力大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聲了

獨/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麵條煮熟後多一步驟變得更Q彈 老饕讚:日韓都這樣做

一名網友好奇台灣為何沒人像韓國一樣煮完麵條再用冷水搓洗,貼文引起不少討論。 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好奇台灣為何沒人像韓國一樣煮完麵條再用冷水搓洗,貼文引起不少討論。 示意圖/ingimage

煮麵看似很簡單,只要把麵煮熟就好,但如何讓麵條變得Q彈有嚼勁就是一門學問。一名網友在PTT好奇的提問表示,韓國人煮完麵線後會拿去再沖冷水,台灣反而沒有這樣的作法,讓他不知道這樣的用意為何,不少老饕都解釋就是為了讓麵線可以變得比較Q彈一些。

原PO以「韓國人煮麵線都要沖冷水,台灣沒有這道工」為題,表示韓國人在煮完麵線後會再用冷水沖洗,並且外加搓揉,然後才分裝到碗裡,接著會再放入一些白芝麻、海苔、泡菜等等的配料,再倒入自己熬製的高湯,只不過原PO不解韓國的麵線在煮之前,外觀和台灣的差不多,但卻很少看到台灣人會像韓國人這樣煮。

他說台灣人大多是煮完就好了,沒有再用冷水搓洗,難道韓國人多一道這樣的工序,是要讓麵線的口感更加Q彈嗎,還是要讓麵線降溫,「大家煮麵線有這樣做嗎?」

有網友就解釋台灣和日韓的差異性,「台灣人喜歡麵類糊糊爛爛的口感,看大麵羹就知道了!台灣幾乎沒像日韓那樣演化出要求麵類嚼勁的文化」、「日本人也會啊,就不同國家,飲食習慣不同」、「台灣的麵線也可以冰鎮啊,但就是麻煩啊」、「住日本,以前都沒有沖的習慣但現在很自然的有了,結論是麵條口感會變Q,也可以防止麵條軟爛」、「看了韓綜前幾天試了一下,就算是麵線,沖了冷水真的會變Q,覺得口感比較好」。

還有人分享自己的作法,「怕自來水管線髒,用開水+冰塊洗過,麵條口感會變好」、「我有多餘澱粉的煮燙前或後都會沖一下,例如麵條、水餃、餛飩…」、「我自己在家煮麵或是麵線也都會沖冷水,麵比較不會軟爛,也比較不會乾掉黏一坨」、「沒有要馬上吃的才會沖冷水,馬上吃掉就不會那麼搞工」。

延伸閱讀

都叫「意麵」卻有超多種? 他崩潰:有些根本只是白麵條

食譜/一鍋出肉菜蛋!白菜打滷麵營養全面味道香

台北/在地老店大直肉圓 豬肉筍丁內餡好紮實飽滿

食譜/超簡單蔥燒雞湯麵 每口都有滿滿蔥香味

相關新聞

手作料理日常/清新柑橘香氣之咖啡-葡萄柚氣泡咖啡

最近買了一些葡萄柚加進咖啡裡也非常好喝,跟檸檬相比,葡萄柚口味會更加溫潤沒有過酸的口感,不用加糖就很順口,當然如果是喜歡喝甜口味的話,加點糖水或者是蜂蜜也很搭唷!

手作料理日常 口感超特別的甜蜜滋味-「氣泡葡萄」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吃法,網路上是將葡萄放進罐中,再注入氣泡水,這樣浸泡幾個小時即可,這樣葡萄吃起來會有氣泡感真的很特別,太太自從試過之後就愛上氣泡葡萄,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每一口都濃郁!酸辣開胃的義大利麵料理: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

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一款很適合秋冬,口味帶點微辣又濃郁的麵,作法也相當簡單,材料也不複雜,這道料理就是鮪魚辣番茄義大利麵,其中的精髓是將鮪魚煮到跟醬汁融為一體,這樣子醬汁會完美附著在麵條上,每一口都會很濃郁!

週末上菜/應景聖誕飲 香氣繚繞「香料紅茶煮」

每到聖誕,煮香料飲已經是我們家的傳統。

以菜種菜現採現吃/在家種小松菜VS.韓式拌菜食譜

小松菜的烹調方式千變萬化,可以清炒、煮湯、汆燙、涼拌等等,即使採摘很多,也無需擔心吃不完。只要將平常會丟掉的根部浸泡到水裡,等到根確實生長出來後,就能移植到土壤裡繼續培育長大。

週末上菜/快手營養簡餐 低脂「菇菇親子丼」

如果想吃親子丼,但希望減少一些油脂攝取,可以試試用雞胸肉片來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