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張圖看台灣地震頻率驚人 網議論:2024年度代表字可以確定了?

獨/曾是藝人聚餐愛店!老牌麻辣鍋「川巴子」驚傳5月熄燈

四技二專統測今登場!地震處理「3原則」 國家級警報響要扣分

暨大深耕計畫成果展 動靜態與虛擬實境結合呈現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高教深耕成果展」以動靜態、虛擬實境等元素展現校教學特色及成果。圖/暨大提供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高教深耕成果展」以動靜態、虛擬實境等元素展現校教學特色及成果。圖/暨大提供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近期以「深耕水沙連.迎往東南亞」為主軸,也結合AR技術提供網頁3D和虛擬實境模式辦理「高教深耕成果展」,展現師生計畫執行成果,也讓觀展者透過玩樂或科技體驗,了解該校教學特色,展出期間至10月7日止。

暨大指出,該校近年以「深耕水沙連.迎往東南亞」為主軸,從強化教學創新、發展辦學特色、提升高教公共性、落實社會責任與永續體制運營等五大面向,推動執行23項計畫,計畫成果豐富,但外界、甚至外界師生卻不一定很了解。

為彰顯計畫執行成果,並讓全校師生有更多參與機會,暨大為此策畫「高教深耕成果展」,並從即日起在暨大圖書館展出,至10月7日止,不僅開放給校內師生,也開放給地方鄉親及校外民眾入館參觀。

暨大表示,高教深耕成果展以強化教學創新、發展辦學特色、提升高教公共性、善盡社會責任建置4個展示區,佐以原住民石板屋、空污繪本、咖啡禮盒、桌遊教材等,師生執行計畫作品,呈現該校教學特色,更能實際操作融入教學情境中。

暨大校長武東星則說,本次成果展更結合資管系教授姜美玲與其研究團隊作品,透過AR技術提供網頁3D和虛擬實境模式,讓作品躍動眼前,與畫作互動,讓體驗者更理解畫作內容,也充分展現暨大資管系將藝術結合資訊科技的豐碩成果。

而高教深耕成果展也頗受師生好評,暨大教政系學生張欣雯說,先前曾聽過高教深耕計畫,但不清楚做什麼,參觀後才知道平時許多教學資源,原來都深耕計畫的執行成效,而在該展覽中最難忘的是將AR技術運用到學習上,是很棒的體驗。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高教深耕成果展」以動靜態、虛擬實境等元素展現校教學特色及成果。圖/暨大提供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高教深耕成果展」以動靜態、虛擬實境等元素展現校教學特色及成果。圖/暨大提供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高教深耕成果展」開幕,展出期間至10月7日止。圖/暨大提供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高教深耕成果展」開幕,展出期間至10月7日止。圖/暨大提供

延伸閱讀

讓虛擬人像表現更真 HTC針對VIVE Focus 3推出表情偵測與眼部偵測套件

全台首創!100輛共享電動機車 駛進暨大校園

為送這紙證書給「阿公」 暨大、埔基跨海飛越8000公里

奉獻埔里醫療 徐賓諾獲暨大名譽博士:很愛台灣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