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中科實中新校舍動土 建構幼兒園到高中完整教育版圖

國科會副主委陳宗權(右)與中科管理局長許茂新手持象徵旺來及好彩頭的吉祥物。中科管理局提供
國科會副主委陳宗權(右)與中科管理局長許茂新手持象徵旺來及好彩頭的吉祥物。中科管理局提供

中科實中國小部、幼兒園及雙語部等校舍新建工程,今(30)日舉行動土典禮,擴部新校舍工程預計於114年第2季完工,同年8月國小部開始招生,完成實中「5部合一」,從幼兒園到高中的最後一塊教育拼圖。

國科會副主委陳宗權、中科管理局長許茂新、中科實中校長秦文智、家長會長張勝福、科學園區公會處長賴明志、南科實中校長蔡明輝、屏科實中籌備處校長陳志偉、嘉科實中籌備處校長林怡慧、台中市教育局專委陳雅欣等人,共同見證實中嶄新的一頁。

中科實中為我國科學園區第三所設立的實驗學校,民國99年設校,陸續建置高中、國中部,108年配合海外攬才政策設立雙語部,111學年度配合教保公共化政策開辦非營利幼兒園,辦學品質深受園區廠商及鄰里社區居民肯定,也是中部第一所公立國際學校。

新校舍將是黃金級的綠建築,規劃總樓地板面積1萬7,000平方公尺,包含國小部、雙語部及幼兒園所需60餘間教室,並有圖書室、活動中心等完善設施;設計上並納入碳中和概念,響應永續綠校園。

陳宗權致詞表示,少子化一直是大家關切的議題,科學園區是我國生育率最高的地方,相信中科實中新興建校舍,將提供園區內更臻完善的教育、托育資源,對於解決台灣少子化問題有一定助力,也感謝中央及地方各級民意代表對中科實中的支持與關心。

許茂新表示,中科於民國92年設置後成長十分快速,前(110)年營業額即破兆,去(111)年持續成長13%達到1.17兆元。本校舍興建完工後,中科實中可以提供園區從業員工子女從幼兒園到高中完整的教育資源。

且雙語部採美國加州課綱,讓園區從業廠商員工子女就學無後顧之憂,相信可以吸引更多國內外高科技人才進駐中科,成為中部產業穩定發展一股循環不息的進步動能。

中科實中國小部、幼兒園及雙語部等校舍新建工程舉行動土典禮。中科管理局提供
中科實中國小部、幼兒園及雙語部等校舍新建工程舉行動土典禮。中科管理局提供

中科 幼兒園 校舍

延伸閱讀

廣慈文物陳列室啟用 憶家的溫度與博愛精神

中科實中國小幼兒雙語部校舍動工 許茂新:望吸引高科技人才進駐

催生台灣文學國家園區 郭國文盼設在麻豆

六福村暫關野生動物區包套行程受影響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憂公幼混齡教學 有家長轉私幼

台灣面臨少子化,不少公幼靠混齡上課突破12人成班門檻,台中有9成、彰化7成公幼都是混齡班。公幼教師說,混齡教學不易,有些...

台灣文學作品展 5月進駐紐約皇后區圖書館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皇后區公共圖書館將合辦「台灣書櫃」,精選13部台灣好書的中文及英譯版,在3座...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