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iLB/張育成3A本季首戰4打數熄火 但敲99.3哩強勁球

統神遭神罰+2!這2個YouTube頻道也消失 生活類影片沒了「統粉最黑暗的一天」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晃動」!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國考可在考場訂便當?網勸當心吃壞肚子 推這類食物省時衛生

有網友發文詢問大型考試的用餐問題該如何解決。圖為考試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有網友發文詢問大型考試的用餐問題該如何解決。圖為考試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上考場該如何解決用餐問題呢?有網友便分享自己的苦惱,在網路論壇發文詢問他人經歷。文章一出,也引來網友們提供建議,表示盡量避免吃考場便當,在考量衛生的情況下,以超商、速食店食物為主較佳。

網友在Dcard發文,回憶自己過去參加大型考試時,校門口都有地方可以訂便當,還有麥當勞的工作人員在學校擺攤接單。但由於國內疫情持續,原PO因此問「連陪考都不讓進了,午餐要怎麼處理啊?」原PO也表示,自己擔心如果早上買好帶去,「萬一變質吃壞肚子就慘了」,所以尋求國考過來人的經驗。

文章一出,也引來許多網友提供建議,表示避免考場便當,「帶1-2個麵包,因為放到中午不會壞,不要花時間去排隊領便當,夏天如果吃壞肚子很麻煩」、「吃雜糧麵包,千萬別訂考場便當呦,因為要拿到大概要排個半小時吧,浪費時間,然後增加吃壞肚子的機率」、「5天都吃先買好的超商麵包,考場便當真的有一定風險,可能會排很久領便當或腸胃不適」。

多數人也推薦吃麵包,「之前是3天五穀麵包加保久乳」、「絕對是麵包!之前高普考5天大概吃了一年份的麵包量」、「麵包+保久乳」、「便利商店解決,前提是考場附近有,不會離太遠的,或是帶麵包+保久乳解決,在考試時午餐也是很能利用的一段時間」。

有網友則提議以便利商店、速食為主,「去年考過五場國考,全部都超商解決,早上就買好中午的份,麵包和御飯糰,雖然超商食物一堆奇怪的添加物,但品管還是很不錯的,食物乾淨不會拉肚子」、「我都吃連鎖速食餐廳,衛生比較沒有問題」、「國家考場就吃麥當勞啊,方便又好粗(吃)」、「便利商店或麥當勞早餐買兩份,午餐的不要加醬就不會爛掉~再帶個小包堅果」。

便利商店 便當 高普考 麥當勞 麵包

延伸閱讀

邊工作邊考公職要多強信念? 過來人親曝動力源自「這一壓力」

考綱不考本 沒有一題的題目來自課本!師列會考國文要知道的POINT

孩子確診康復返校遭排擠 一張「注音紙條」揭心酸遭遇 

5寶媽線上上課快崩潰 小孩沒3C設備大嘆:要被搞垮了

相關新聞

休學備考卻落榜3次「精讀」翻轉人生

許碩宸對原本就讀的科系毫無興趣,不想浪費時間與金錢,大二鼓起勇氣休學準備公職考,前三年考警察失利,他記取教訓,從盲目苦讀...

大二休學苦拚3年公職沒效 他轉念1招就上榜

許碩宸在大二鼓起勇氣休學,前三年考警察失利,他記取教訓,從盲目苦讀改為「有目標、有重點的精讀」,並且從錯誤中找答案。第四...

看清政治現實 8個月考上律師

受太陽花學運感召投入政治領域的陳嘉伶,對新政治的想望,讓她奮不顧身兩度參選議員,卻看盡了政治黑暗面,負傷轉身離去。東吳法...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