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0歲爺擁5套房…死後遺產「全贈鄰居」拒給家人 法官1原因力挺

MiLB/張育成3A本季首戰4打數熄火 但敲99.3哩強勁球

統神遭神罰+2!這2個YouTube頻道也消失 生活類影片沒了「統粉最黑暗的一天」

國考數位轉型 考選部:短期先推申論題電腦作答

考選部今天說,未來10年國家考試數位轉型,短期發展重點為推動申論式試題採行電腦作答及多元線上申辦服務;中長期重點為擴大電腦化測驗類科、建置行動化電腦試場及推動遠距各式作業。

考試院透過新聞稿表示,今天院會中考選部以「推動國家考試數位化轉型發展」為題專案報告。

考試院長黃榮村說,考選部推動數位化已20多年,但涉及考試、供題、答題、應考人及資安等議題,相當繁複,因此應循序穩健推動未來10年的數位化工程,適時研議與評估教育端學習方式、國考的測驗理論與題庫供題比例等議題,以因應數位化過程所帶來的生態變化。

考選部在報告中指出,去年成立國家考試數位轉型推動小組,並召開專家學者審查會議,及年度擴大部務會議凝聚內部共識,擘劃出國考未來10年數位轉型發展藍圖,以「國家考試電腦化、資料開放加速化」作為發展願景,並設定「國家考試試務全面e化、擴大辦理電腦作答考試、強化國考資料開放範圍、增加數位轉型協作能力、提升國考資安運作環境」5項目標。

考選部說,經盤點現行資訊化辦理情形,進而分析組織可能面對的內部優勢、劣勢及外部機會、威脅構面,提出5大策略、14項行動方案,作為國家考試數位轉型的發展及推動方向。

考選部表示,數位轉型工程串聯報名、命題、考試、閱卷、試務作業等一貫流程,從111年開始啟動。短期(111年到113年)發展重點為推動申論式試題採行電腦作答及多元線上申辦服務,如全程無紙化報名、線上遴聘委員、卷務處理e化等。

考選部指出,中長期(114年到120年)重點為擴大電腦化測驗類科、建置行動化電腦試場及推動遠距各式作業,如遠端線上命題、發展視訊化口試環境及閱卷委員遠距線上閱卷等,同時在兼顧資訊應用與資通安全前提下,審慎循序推動公平、安全、穩健及前瞻的國家考試數位轉型工程。

考試院 資安 遠距

延伸閱讀

新光金大舉徵才4000人 銀行MA年薪上看百萬

新光金控大舉徵才4000人 向跨界多元者揮手

111年大學學測 大考中心公布各科試題與參考解答

準備有方法!高考狀元的國考心法 把握「兩關鍵」1年雙榜沒問題

相關新聞

休學備考卻落榜3次「精讀」翻轉人生

許碩宸對原本就讀的科系毫無興趣,不想浪費時間與金錢,大二鼓起勇氣休學準備公職考,前三年考警察失利,他記取教訓,從盲目苦讀...

大二休學苦拚3年公職沒效 他轉念1招就上榜

許碩宸在大二鼓起勇氣休學,前三年考警察失利,他記取教訓,從盲目苦讀改為「有目標、有重點的精讀」,並且從錯誤中找答案。第四...

看清政治現實 8個月考上律師

受太陽花學運感召投入政治領域的陳嘉伶,對新政治的想望,讓她奮不顧身兩度參選議員,卻看盡了政治黑暗面,負傷轉身離去。東吳法...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