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匯率大跳水!日圓兌新台幣再創史上新低 料將再掀換匯潮

富士山絕美打卡景點恐消失!遊客太多生亂象 惹怒居民祭黑網計畫反制

讓俄勢力持續壯大!美國將從非洲查德撤軍 近百名特種部隊員離開

觀光局辦導遊考試?考試院:修法前考選部應依法舉辦

考試院。本報資料照片
考試院。本報資料照片

有立委提案導遊領隊國考改由交通部觀光局主辦,考選部今天表示,考試規則自2004年發布後,至今已辦18次考試。考試院黃榮村表示,若未來要改變國考制度,仍有賴職業主管機關、職業團體等廣泛建立共識,在職業法未修正前,考選部仍應依法舉辦導遊領隊國家考試,並做好各項考試工作。

考選部今天在考試院會上提出業務報告,說明導遊領隊人員考試辦理情形。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試規則自2004年8月16日訂定發布,同年11月20日至21日首次舉辦導遊人員及領隊人員考試,至去年為止,累計已辦理18次考試。

考選部表示,近年來考選部為配合國家觀光政策,以及協助新住民投入觀光產業等政策方向,規劃設計更符合人力需求的友善考試制度,選拔適格的導遊領隊人才。目前已設置14種外國語供應考人選試,並開放已領有導遊或領隊考試及格證書再報考外語導遊或外語領隊考試者,其筆試得減免3科專業科目,只須應試「外國語」1科。

考選部表示,除此之外,同時調降試題題數,試題內容以結合導遊、領隊人員執業相關之旅遊、生活、常識等面向及議題為主,更貼近實務經驗,發揮考試評量的功能。

黃榮村在院會上表示,考試院舉辦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必須以職業管理法令明定應經考試及格始能執業,作為依據。未來導遊及領隊人員考試執業資格取得如果要改變國家考試制度,仍有賴職業主管機關、職業團體、國內各觀光產業相關科系廣泛建立共識,在職業法未修正前,考選部仍應依法舉辦導遊領隊國家考試,並做好各項考試工作。

導遊 考試院 黃榮村

延伸閱讀

大變革!政院通過法、檢、律、法制人員「多合一考試」

相關新聞

看清政治現實 8個月考上律師

受太陽花學運感召投入政治領域的陳嘉伶,對新政治的想望,讓她奮不顧身兩度參選議員,卻看盡了政治黑暗面,負傷轉身離去。東吳法...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