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哈戰前就在約旦河西岸「嚴重侵犯人權」 美國務院暫緩制裁以軍部隊

勤練考古題 營養師證照到手

Jasmine靠著做題目、確實訂正答案,順利將營養師證照考到手。圖/Jasmine提供
Jasmine靠著做題目、確實訂正答案,順利將營養師證照考到手。圖/Jasmine提供

從實踐大學食保系畢業後,一年半考了三次營養師考試,Jasmine終於把證照考到手。她強調,一定要做考古題,訂正答案更是讓功力倍增的訣竅,除了課本專業知識,營養議題生活化,也可多看營養師的社群網站、影片吸取新知。

Jasmine指出,大三到醫院實習後,看到醫院體系的營養師工作跟想像有落差,讓她一度很茫然。雖明白唯有通過營養師考試一途,總感覺不踏實,直到遇到一名老師分享工作經驗,讓她幡然醒悟,營養師出路寬廣不設限,才下決心認真準備考試。

專技高考營養師報考資訊 製表/葉冠妤
專技高考營養師報考資訊 製表/葉冠妤

Jasmine表示,營養師考試考題生活化、包羅萬象,常考出課本沒有的題型,所以更要抓緊必考的拿分題,其他就靠平常累積實力,多追蹤營養師的社群帳號、YouTube影片、Podcast,以及定期瀏覽衛福部食藥闢謠專區電子報。

專業科目部分,她建議,生理學與生物化學、營養學可搭配讀,生化讀好,營養讀起來會比較輕鬆,團體膳食設計與管理、食品安全衛生常有重複內容,也可以一起讀。

Jasmine強調,寫題目才是讓功力倍增的訣竅,而且訂正遠比作答來得重要,她認為至少要練過近五年考題,四個選項不論對錯都要訂正,她會特別把訂正後的答案抄在小本子上,並回到課本相關章節做註記,幫助自己快速分辨考試的重點,通常一科要 花上兩天訂正、作筆記,後期隨著考點重複率高,動作才愈來愈快。

選擇題一直是她的強項,申論題卻始終難搞定。Jasmine說,申論題不只考專業理解,還有語文論述能力,看到題目,她腦袋一片空白,不知從何下手抒發見解,某次考試,她在某科的申論題甚至只拿了兩分,後來透過補習班老師引導思考、不停練筆,這次才總算有所躍進。

全職準備一年半以來,Jasmine說,就像在賭一個未知的未來,偶爾恐慌會找上門,突然爆哭。她建議可找人一起組「取暖自救會」,互相督促、紓壓,「不用羨慕別人花開得早,要努力讓自己花開得好!」

考題

延伸閱讀

88歲阿嬤也能執行168斷食,甩肉10公斤、血糖血脂都下降!營養師教一道「不挨餓的瘦身菜單」

宅家料理均衡、多樣是關鍵!營養師教你聰明吃養生

疫苗接種後怎麼吃最好?營養師:5大飲食重點快筆記!

國民小點心「湯包」熱量超高!營養師建議這樣吃

相關新聞

大二休學苦拚3年公職沒效 他轉念1招就上榜

許碩宸在大二鼓起勇氣休學,前三年考警察失利,他記取教訓,從盲目苦讀改為「有目標、有重點的精讀」,並且從錯誤中找答案。第四...

看清政治現實 8個月考上律師

受太陽花學運感召投入政治領域的陳嘉伶,對新政治的想望,讓她奮不顧身兩度參選議員,卻看盡了政治黑暗面,負傷轉身離去。東吳法...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