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讀書心累!她想花光27萬存款「休學出國玩」 網力挺:效益高

一名女大生透露自己排斥讀書上學,想花掉自己的存款休學出國。示意圖/ingimage
一名女大生透露自己排斥讀書上學,想花掉自己的存款休學出國。示意圖/ingimage

許多學生煩惱如何妥善運用存款,有位大一女學生透露排斥讀書上學,唯一覺得有成就感的就是打工賺錢,目前自己存了27萬元,考慮休學到國外親戚家玩,卻又擔心自己抱持逃避的心態。對此,一票網友點頭支持,「一趟打開視野的旅程可能會帶來妳一生受用的體驗」;但也有網友認為,「回來之後還是會面臨一樣的問題,加上反差心態,我覺得有可能會更嚴重」。

原PO今(19)日以「大一存款27萬要花光出國嗎」為題,在Dcard理財版發文表示,高中以來受到心理問題困擾,原本覺得上學期心態已經調整得差不多,這學期也只修了最低學分,但是仍感到不堪重負,很排斥讀書上學寫功課。她坦言,去工作是唯一有動力的事情,因為透過賺錢可以得到成就感,現在不確定自己是否該妥協撐過這學期。

原PO指出,目前存款累積27萬,有一個規劃是下學期休學到國外親戚家玩,但是她又擔心自己只是在逃避,回來上學還是提不起精神,原本打算這學期開始學一些投資,也發現實在沒有心力,因此她PO文詢問,「這筆錢要這樣花掉還是存起來?」

話題拋出後,許多網友鼓勵原PO出國拓展視野,「除非妳是有重大經濟壓力,不然真的不用考慮太多,除了轉換心情以外,年輕時出國本來就是效益很高的事情,一趟打開視野的旅程可能會帶來妳一生受用的體驗」、「我會推薦出國欸,然後一定要拍影片,趁年輕多去看看,錢以後可以再賺好幾個27萬」、「以後會有很多27萬,但是能旅遊的時間不一定有」。

也有網友建議,「以我個人的角度來看,會建議去,但不要花光。不然當妳臨時需要錢的時候,妳會很焦慮」、「錢到用時方恨少這句話很重要!但可以考慮存到一個金額比如30萬,後面多出來的金額就當旅遊基金」、「妳可以投資配息,每年多2萬多塊給自己當出國基金,想去比較遠的地方再自己加費」、「可以考慮花不要超過一半,這錢妳賺得很辛苦,不要報復性花掉,否則回來之後妳會更痛苦」、「建議出去看看世界,放大妳的眼界,對未來一定有幫助,但還是需要有最壞打算,不能全部花光」。

但有網友直言,「妳的痛苦來源是覺得上學讀書不是妳想要的,所以覺得過得很累,妳出國回來之後還是會面臨一樣的問題,加上反差心態,我覺得有可能會更嚴重。如果妳的興趣是工作賺錢,妳可以考慮休學直接投入職場或者看有什麼特別想做的拿去創業擺攤也不錯,如果提早出社會後覺得自己的能力不足,想針對有興趣的進修還有個本可以支撐」。

出國旅遊

延伸閱讀

把妹新招?台大生自揭學歷卻吐「奇葩校名」 妹子笑:真被吸引注意

打工顧不了大學課業!他遭退課堂群委屈喊「有吃我宵夜」 網全不挺

富二代男友長相普普又無趣 女意外懷孕猶豫:這婚該不該結?

星巴克不潮了?他嘆地位「王者掉銀牌」 網分析:因為什麼都漲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