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培育智慧護理師 攜醫院提供公費生名額、畢業考照即保障工作機會

元智大學攜手亞東醫院、聯新國際醫院合作培育智慧護理師,並提供護理公費生名額,除了獎學金補助,學生畢業並考取護理師證照後,還保障工作機會。記者曾增勳/攝影
元智大學攜手亞東醫院、聯新國際醫院合作培育智慧護理師,並提供護理公費生名額,除了獎學金補助,學生畢業並考取護理師證照後,還保障工作機會。記者曾增勳/攝影

元智大學攜手亞東醫院、聯新國際醫院合作培育智慧護理師,並提供護理公費生名額,除了獎學金補助,學生畢業並考取護理師證照後,還保障工作機會。

元智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人類壽命延長、人口老化、少子化、疾病型態轉變及失能者人數大幅增加,照顧人力需求隨之增加,加上新興傳染病的威脅及高齡社會衍生的長照需求,更使得護理人力面臨極大的挑戰。

為培育護理人才,元智大學與亞東醫院、聯新國際醫院簽訂「建教合作備忘錄」及「護理公費生培育方案」,希望結合彼此堅實的學術與臨床經驗,共同培育智慧護理照護領域的優秀護理專業人才,創造三贏契機。

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表示,亞東紀念醫院醫學中心及聯新國際醫院是元智大學護理系的兩大教學聯盟醫院,元智護理系課程也規劃結合跨系所師資及業界專業人員,共同開設「智慧雙語創新創業護理學程」,培養與時俱進兼具雙語(程式語言與英語)能力、國際移動能力的智慧護理師,期許成為智慧護理領域的領航者。

亞東醫院醫事副院長林子玉指出,亞東醫院這次與元智簽訂「亞東護理公費生培育方案」,將雙方合作推展至醫護人力培育,不只因應護理人力短缺,更播下未來智慧護理時代的種子;113學年預計提供18個名額,每人每學年提供新台幣12萬元獎學金,受補助的學生畢業並取得證照後,可進入亞東醫院工作。

聯新國際醫院院長許詩典提到,聯新醫院跨足兩岸醫療市場,也是南桃園最大的高端社區教學醫院;這次與元智護理系簽署「聯新護理公費生培育」,113學年提供10個名額,4年最高提供60萬元獎助學金,各學年公費生名額將由雙方逐年討論調整,而學生畢業並考取護理師證照後,保障進入聯新醫院的工作機會。

元智大學護理系主任蘇英華表示,護理系今年起招收第1屆45名新生,配合課程實習需求,將由學長姐手把手教導護理臨床技能及以病人為中心的臨床實務,讓學生畢業後順利考取護理師證照,並保障進入醫院的工作機會。

亞東醫院 元智大學 護理 護理師

延伸閱讀

北榮蓋小豪宅體貼護理師...6月啟用月租千元 這點最吸睛

傷口發癢就是快好了?疤痕多久才會消?護理5秘訣預防疤痕

布局醫護人力 彰基、仁德醫專「菁英公費生」名額50人

護理師難脫單?過來人曝「4大關鍵」引網共鳴:難走下去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