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特殊選才大甲高中21人次學生獲錄取 人數全國之冠

大學特殊選才,台中大甲高中有21人次學生獲錄取,全校師生為獲錄取學生高興。記者游振昇/攝影
大學特殊選才,台中大甲高中有21人次學生獲錄取,全校師生為獲錄取學生高興。記者游振昇/攝影

台中市大甲高中今年大學特殊選才升學管道結果揭曉,學生共有21人次成功獲得錄取,人數全國之冠,全校師生今天為獲錄取學生慶祝。

求學積累階段,積極參與科展比賽是大甲高中學生特色,多位學生在全國科展及台灣國際科展中脫穎而出,其中林永泰、張心瑀更榮獲全國雙料第一名,二名學生分別被國立清華大學不分系學士班、國立成功大學生物科技及中央大學生命科學系看中,獲得特殊選才錄取。

大甲高中廣告設計學程學生夏之心奪全國微電影大賽高中職組冠軍等多項比賽,獲得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百川學系錄取。賴宥希、郭駿宇以自製不插電的高斯槍在台中市科展中嶄露頭角,分別被國立台南大學電機系及綠色能源系錄取。

音樂方面,林怡暄以其直笛表演感動評審,成功錄取國立屏東大學音樂系。紀宜辰、沈育緯在全國科展農業食品學科中獲第一名脫穎而出,分別被錄取至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及國立中興大學農藝系及環境工程學系。

大甲高中校長高榮利表示,學校重視科學養成教育,學生透過科診比賽,培育科學邏輯思考與探究能力,言之有物更能言之有序,學校將繼續致力於培育學生的全方位發展。

大學特殊選才,台中大甲高中有21人次學生獲錄取,全校師生為獲錄取學生高興。記者游振昇/攝影
大學特殊選才,台中大甲高中有21人次學生獲錄取,全校師生為獲錄取學生高興。記者游振昇/攝影

台中市 大學生 音樂

延伸閱讀

台美教育對話:3千美國學生今年來台學華語人數創新高

長榮航空招募百名地勤新血 大學畢業月薪4.3萬起

人夫抓包妻外遇已婚大學講師 她還辯是「類精神醫療處置」

音樂大學公演照正裝亮相…就他最普通!網笑:像太鼓達人玩家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