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滯留鋒影響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晚天氣好轉 周二再變天

哪所大學企業最愛?成大奪冠、這所大學成黑馬首次擠進前十強

113學測今天放榜,考生忙著查詢成績並進行下一階段的入學準備,高等教育面臨少子化衝擊,全台大專校院力挽狂瀾,期盼學用合一發揮育才最大價值,是否能獲得企業主青睞呢?圖/本報資料照片
113學測今天放榜,考生忙著查詢成績並進行下一階段的入學準備,高等教育面臨少子化衝擊,全台大專校院力挽狂瀾,期盼學用合一發揮育才最大價值,是否能獲得企業主青睞呢?圖/本報資料照片

@@@113學測@@@今天放榜,考生忙著查詢成績並進行下一階段的入學準備,高等教育面臨少子化衝擊,全台大專校院力挽狂瀾,期盼學用合一發揮育才最大價值,是否能獲得企業主青睞呢?1111人力銀行與TUN大學網合作「2024企業最愛大學調查」,結果顯示在「整體排行」中占據前10名的學校分別為成功大學、臺灣大學、陽明交通大學、臺灣科技大學、清華大學、中央大學、政治大學、臺灣師範大學、淡江大學以及中正大學。

這項調查針對有選才、用才權力的企業負責人、主管、人資進行抽樣調查,藉以探知就業市場輪廓。調查項目包括「整體表現排行」、「公私立大學排行」、「公私立科技大學排行」以及「18學群排行」。

整體排行來看,由成功大學奪冠。1111人力銀行指出,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於 2023年6月初公布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成功大學從全球115個國家地區、1705所大學中脫穎而出,榮獲第24名,較去年進步9名,並創下連續四年全臺第一的優異表現,可以看出畢業生人才價值充分發揮於業界,深獲雇主青睞,勇奪整體排名冠軍。

為更貼合產業發展需求,陽明交通大學不僅培育半導體專才,更於去年首開設「二年制的電子與光子學士後學位學程」,針對非STEM的學生,只要有意願投入半導體領域,將來都有機會成為多元科技人才,有鑑於數理、資訊、半導體的基礎教育,在台灣的科技產業已變成是很重要的必備知識,透過該學程鼓勵學生跨足不同學術領域,將各自的第一專長知識相互結合,強化個人就業力。

1111人力銀行指出,今年擠進十強獲得「整體排行」第八名的臺灣師範大學,國際化是臺師大的強項,校園擁有超過11%比率的國際學生,更獲得教育部選定為「雙語標竿大學」,且因應產業變革而增設商管理學院外,辦學也獲得「AACSB 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認證」,躋身全球前6%的商管學院,與世界大學接軌,並且增設成立「跨域科技產業創新研究學院」,結合科工學院、理學院及人文社會科學院系能量,設立「AI 跨域應用」、「綠能科技與永續治理」兩大研究所,與企業密切合作提供高額獎學金及實習機會,配合產業脈動全力育才,實力有目共睹。

「國立一般大學」排行中,國人心目中的最高學府「臺灣大學」穩座龍頭位置,而陽明交通大學則比去年進步一個名次,今年以亞軍之姿獲得企業肯定,成功大學及政治大學則分居3、4名,第5名為中央大學,值得注意的是,中央大學首次躋身前五名,顯示其在企業招聘進用過程中,重視程度逐漸攀升,反映出企業對頂尖大學的理工領域人才依然擁有高度需求。

「私立一般大學」排行中,淡江大學、輔仁大學、東海大學依然位居前三大,屹立不搖,長庚大學從去年第九名攀升至第六名。值得注意的是,元智大學和中山醫學大學也擠進十強,元智大學晉升至第五名,而中山醫學大學則是位居第七。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建議,考生在大學學測放榜後,可先對答案並試做落點分析,再看學測五標落點在哪一家大學,1111學測落點(https://university.1111.com.tw/index.asp)分析,會更新今年各科級分標準,幫助考生掌握精確的落點結果。

113學測 人力銀行 半導體 台大 台科大 學測 成功大學 清華大學 陽明交通大學

延伸閱讀

學測左營高中考場提早1分響鈴 56人數A獲加一級分有人增為15級分

113大學學測今公布成績 查成績、五標看這裡

賞燈還能學習中風治療知識 成大台灣燈會高鐵燈區展出VR課程

學習歷程代做代寫惹議 教育部籲大學嚴守招生倫理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