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竹科用水穩了!石門水庫水位回升2米 累計一周水量達1200萬噸

安全氣囊、車門打不開?華為問界M7電動車追撞起火3人亡 家屬怒:只問售後體驗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世新招全媒體原住民專班 金鐘動畫得獎團隊助陣

世新大學113學年度開始招收「全媒體原住民專班」,著重族群影像紀錄、文化展演、文創商品開發等課程。圖/本報資料照片
世新大學113學年度開始招收「全媒體原住民專班」,著重族群影像紀錄、文化展演、文創商品開發等課程。圖/本報資料照片

世新大學113學年度開始招收「全媒體原住民專班」,著重族群影像紀錄、文化展演、文創商品開發等課程,近期更與獲得金鐘動畫節目獎的團隊合作,共同培育族群動畫和新聞人才。

世新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全媒體原住民專班將於本月11日至2月19招生,採網路報名。根據簡章,專班預計招收15名具備原住民族身分的學生。評選方式採書面審查和面試,並可申請原住民獎學金、一般助學金。

世新校長陳清河表示,為了提升全媒體原住民專班的主體特色,特別增加文化展演與授權經紀、族群影像紀錄、文創商品開發、社群電子商務等數位媒體應用與創新課程,提供更多元的學習體驗,加強培養文化敏感度,期盼專班學生能保留、傳承原民文化。

世新大學還邀請男籃隊的原住民球員擔任代言人,包括陳將双、張俊生、簡賀宇,打出「換你進入世新原宇宙」的口號。另外,校方也與榮獲金鐘獎動畫節目獎「樹人大冒險」的製作單位冉色斯動畫公司簽署產學合作,為原住民專班學生提供豐富的學習資源和實習機會 。

冉色斯動畫公司執行長姚孟超表示,原住民族蘊含豐富的題材,這次和世新合作,期盼能培育產業新血、會講故事的人。他們製作的「樹人大冒險」便是採原民文化題材,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助理教授Masao Aki(馬紹.阿紀)泰雅族語配音,並有4名數媒系原民專班動畫組學生參與動畫製作與網路行銷。

世新大學 動畫 原住民 金鐘

延伸閱讀

原民會編列9500萬元購台糖土地 歸還原民1.44公頃土地

香啊!動畫《憧憬成為魔法少女》開播 陰角登大人POP TEAM EPIC來客串

還能更大?巴哈姆特動畫瘋5年成長近20倍 網敲碗更多紳士作品和漫畫瘋

U質!羅蘭公開最愛動畫前十《搖曳露營》兩季無情霸榜 網讚:猛男片單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