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台東延平鄉民住家中槍「臟器外露」 現場有一支管制獵槍

拿蘇宏達人事案炒作 游梓翔:怕選民忘了抄襲案?提醒別忘拔管案?

世新大學傳播博士學程教授游梓翔指出,候選人拿蘇宏達人事案炒作怕選民忘了抄襲還是要大家想起拔管。本報資料照片
世新大學傳播博士學程教授游梓翔指出,候選人拿蘇宏達人事案炒作怕選民忘了抄襲還是要大家想起拔管。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蘇宏達爭取續任失利,創台大社科院首例。他昨天在臉書表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謝佩芬在臉書發文,就他爭取台大社科院長續任失利事加以評論,並大搞認知作戰。還指他失利主因是強勢主導台大學倫案,政治手段凌駕學術倫理。「這根本是汙辱了所有社科院院務代表,甚至所有社科院同仁」,他不得不駁斥,並點名謝製造假訊息,公開造謠。

謝佩芬則回應指出,她首先披露此事後,多家媒體也跟進報導,蘇院長學倫案處理時政治凌駕專業、發言強勢多次槓校長、國際化政策不被認同,都是他無法順利連任的原因。 「不知道我所說的,哪裡有認知作戰?」蘇被全院各系代表否決面子上很掛不住,應反省為何無法連任。

世新大學傳播博士學程教授游梓翔在臉書表示,謝佩芬拿台大社科院蘇院長的人事案炒作,彷彿認為這是林智堅、鄭文燦、陳明通被還了公道。這是怕選民忘了「抄襲案」,還是要提醒選民別忘了「拔管案」?

游梓翔說,蘇宏達尋求連任社科院長,按台大規定需半數院務委員同意,最後同意票未達半數,但蘇院長仍可尋求全院老師投票。這是台大一個院長的人事案,和正舉行的總統立委選舉無關,為何成了選舉話題?

游梓翔指出,原來是謝佩芬在臉書說有院務委員向她透露,蘇院長連任失敗的最主要原因是「之前一手強勢主導台大學倫案,將政治手段凌駕學術倫理,造成院內同仁不認同」。她還替蘇院長宣布放棄尋求全院投票,說這代表「蘇宏達對自己的做所作為及社會觀感,也相當清楚」。她甚至拉高調子,說這事讓她「看到真理的曙光」。

游梓翔指出,相關說法被蘇院長駁斥後,謝佩芬再次回應,說「學倫案處理時政治凌駕專業、發言強勢多次槓校長、國際化政策不被認同」都是蘇院長無法連任的原因。原因一下就從一個變成三個,那妳說學倫是「主要」原因的根據為何?

游梓翔說,至於抄襲案的「真理」,並非僅有台大社科院學倫會在審議,社會早有很多討論,事證非常明確,現在炒作蘇院長人事案,所以蕭美琴那天政見會照稿念,說有些同志「在紀律上、在道德上,有疏失,犯了錯」,竟不包括論文抄襲案在內?演也要演得像一點吧。

游梓翔指出,真正需要公道的是「拔管案」。當時民進黨從部長到「拔管小組」,給管校長安上各種欲加之罪,那才是真正的「政治凌駕專業」。「拔管案」發生在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任內,管校長說的「跳梁小丑還在橫行」,大概少不了「賴院長」。要大家不要忘了「抄襲」,並讓大家想起「拔管」,民進黨大概是嫌選民的仇恨值還不夠高呢。

2024北北基立委 2024立委選舉 2024選舉 台大 游梓翔 蘇宏達 謝佩芬

延伸閱讀

台大蘇宏達嗆搞認知作戰 校友謝佩芬拋「無法連任3大原因」

大選恐變危機? 游梓翔曝ICG對選後避免兩岸緊張的提醒

批蕭美琴閃躲趙少康的質疑 游梓翔:戰貓卻「避戰」

金童、戰貓和大公主同台較量 游梓翔打分數:沒預期精彩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