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NVIDIA與ZOTAC攜手成大 打造NVIDIA Studio智慧教室

NVIDIA Studio X永續.創新.智慧教室,透過強大的 GPU 繪圖運算效能,及創作者專用的 NVIDIA Omniverse 協作平台,助成大師生加快創意和協作的工作流程。圖/NVIDIA提供
NVIDIA Studio X永續.創新.智慧教室,透過強大的 GPU 繪圖運算效能,及創作者專用的 NVIDIA Omniverse 協作平台,助成大師生加快創意和協作的工作流程。圖/NVIDIA提供

NVIDIA(輝達)今(25)日宣布攜手ZOTAC為國立成功大學規劃與設計學院(下稱成大規設院)打造「NVIDIA Studio X永續.創新.智慧教室」,透過強大的GPU繪圖運算效能,以及創作者專用的 NVIDIA Omniverse™ 協作平台,助成大師生加快創意和協作的工作流程,接軌虛擬協作的新世代創作趨勢。

NVIDIA表示,人工智慧技術的突破大幅強化了創意的產出過程,成大規設院作為臺灣頂尖空間規劃與設計人才的搖籃,積極導入數位工具及創新應用,強化產學合作及教育資源帶來的成效。本次落成的「NVIDIA Studio X永續.創新.智慧教室」即為符合業界標準的實作環境而打造,建置10台獲NVIDIA Studio認證的ZOTAC MAGNUS ONE ERP74070C迷你PC,皆搭載NVIDIA GeForce RTX 4070顯示卡,將藉由RTX的加速效能,為師生們實現人工智慧輔助的創意工作流程。

成大規設院院長陳建旭表示,「面對未來人工智慧的迅速發展,如何將人工智慧導入設計教學領域,是未來發展的重點;感謝NVIDIA、Logitech、ZOTAC和Philips Monitors的協助建置此智慧教室,期許這座空間不只是師生教學使用,更能成為產學介接的合作場域,進而引進Omniverse平台上的業師,創造業界與學界合作於人才培育的典範。」

ZOTAC臺灣區業務經理曾建瑞說,「很高興與NVIDIA、國立成功大學合作前進校園,為學子提供具不同定位及功能的設備。期待透過ZOTAC 迷你PC在算力、性能上的跨世代升級,滿足師生的創作需求,幫助高教校園刺激更多創作人才運用AI工具帶來的創意及作品,更在未來與職場及數位工具快速接軌,展現非凡創造力。」

NVIDIA臺灣區業務協理邾亦為表示,很榮幸能與ZOTAC、Logitech和Philips Monitors等眾多夥伴聯手,共同為成大設規院帶來更高規格的硬體設備及強大的AI運算資源。NVIDIA Studio平台和NVIDIA Omniverse的軟硬體整合,將大幅加速成大先進的數位設計應用,包括機器手臂的訓練和跨軟體的協作等,預期將為師生帶來全新的創作方式,並進一步擴展設計邊界,開創無限可能。

NVIDIA臺灣區業務協理邾亦為表示,NVIDIA Studio平台和NVIDIA Omniverse的軟硬體整合,將大幅加速成大先進的數位設計應用。圖/NVIDIA提供
NVIDIA臺灣區業務協理邾亦為表示,NVIDIA Studio平台和NVIDIA Omniverse的軟硬體整合,將大幅加速成大先進的數位設計應用。圖/NVIDIA提供

成大

延伸閱讀

哈佛大學將增設人工智慧講師 教師鼓勵學生仍應維持批判性思考

工業富聯拚機器人系統 研發新一代AI伺服器

高虹安訪美「NVIDIA」總部 體驗自駕計程車

柯文哲在趙少康貼文留言嗆:校園不是你操控輿論的戰情室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