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搶才!獎學金甄選報名至9月28日 博士生最高領逾100萬

台電祭出高額獎學金搶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電祭出高額獎學金搶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電祭出高額獎學金搶才。台電「112學年度大學及研究所獎學金甄選」今年招考70個名額,創歷年新高,台電並加碼,博士生在學期間最高可領獎學金超過100萬元,而經錄取的學生畢業後更能直接進台電工作,即日起開放報名至9月28日,甄選初(筆)試將於10月14日舉行,台電歡迎相關領域專才把握機會報名。

台電近年積極網羅電力領域新血,這次招考共14類科,其中以「電網規劃分析與控制運轉」26名與「電驛」類別21名為大宗,另有「保健物理/放射化學」6名、「離岸風力發電興建與運轉維護」4名、「電力電子」3名、「電力、資訊與用戶資料運用」2名,及「氣象預測技術與應用」、「能源與環境經濟」、「煙氣淨化處理」、「低碳燃料發電應用」、「再生能源發電系統整合應用」、「低碳發電鍋爐材料應用」、「研發創新管理」、「高壓工程」各1名,合計開放70名額,寫下歷年最高紀錄。

台電指出,除擴大招考名額,台電今年也加碼錄取人員獎學金,大學部每學期獎學金自4萬增加至6萬、碩士與博士生更分別從5萬及7萬元加倍至10萬及14萬元。台電也將每學期評核學生學業成績,符合資格者,大學部在學期間最高可領24萬、碩士生40萬元,博士生更有機會獲112萬元。

台電表示,本次獎學金甄選統一採取網路報名,即起開放報名至9月28日(四),甄選初(筆)試將於10月14日(六)舉行,歡迎符合資格的大學、研究所學生把握機會上網報考,網路報名網址

台電提醒,各類科詳細應考資格、考試科目及注意事項皆可於甄選網站查詢,如有相關試務疑義,歡迎洽詢甄選試務處(02-2366-7333/d0960101@taipower.com.tw)。

博士生 台電 獎學金 研究所 碩士

延伸閱讀

台英電力合作 台電導入即時慣量測量強化電網韌性

中火2025年增三燃氣機組 台電:可望減煤百萬公噸

汐止鄉友街電杆有點歪民憂心 地方會勘盼地下化

影/台電6500人淨灘 高美濕地拾獲鏽蝕瓦斯鋼瓶嚇壞眾人

相關新聞

大專成果展不公?學生向署長陳情

2024年大專院校學生會成果展昨天在高雄科技大學舉行閉幕典禮,有學生向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署長陳雪玉陳情,認為歷年評審重複性...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