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警大開學迎85年校慶 矯正署長等7人獲頒傑出校友

內政部次長吳堂安頒發傑出校友獎座給役政署長沈哲芳。圖/中央警察大學提供
內政部次長吳堂安頒發傑出校友獎座給役政署長沈哲芳。圖/中央警察大學提供

中央警察大學今舉辦85周年校慶暨開學典禮,由內政部次長吳堂安出席主持,包括矯正署長周輝煌、役政署長沈哲芳、中市警局長李文章等7人獲頒第20屆傑出校友獎,吳堂安期勉所有同學要成為具備民主、法治及專業素養的執法人員,全力守護社會治安,做人民的靠山。

吳堂安說,今天獲獎的傑出校友分別是47期的警政署副署長陳永利和矯正署長周輝煌、51期的台中市警察局長李文章、52期的北市消防局長莫懷祖和役政署署長沈哲芳、59期的海巡署巡防組長廖雲宏,以及45期剛退休的警大主秘霍春亨,他除了肯定傑出校友們長期在各領域的付出與奉獻、發揚母校精神,也勉勵在校同學未來都能與傑出校友一樣,在社會各個領域發光發熱,弘揚校譽。

吳堂安指出,為了照顧警察同仁,政府從預算、法制、政策等各方面給予全力支持,例如提高警察警勤加給、提升消防、海巡、移民人員危險勤務加給;強化消防安全管理,修正「消防法」及通過「消防設備人員法」,並積極購置各項新式警察裝備,提升執勤安全。

吳堂安提及,為強化警大教學能量,內政部積極爭取「因應新型態犯罪提升教學量能計畫」總計3.8億元預算,已於今年8月17日奉行政院核定,將用於強化刑案偵查教學與鑑識研究能量、增購XR電腦情境模擬系統,提升射擊實戰應用教學效能,並自今年5月起調升學生伙食費用,顯示內政部全面支持警大教育工作的實際行動,讓全體警大師生安心工作與學習,為國家培育出優質的治安幹部。

內政部次長吳堂安頒發傑出校友獎座給矯正署長周輝煌。圖/中央警察大學提供
內政部次長吳堂安頒發傑出校友獎座給矯正署長周輝煌。圖/中央警察大學提供
內政部次長吳堂安頒發傑出校友獎座給台中市警局長李文章。圖/中央警察大學提供
內政部次長吳堂安頒發傑出校友獎座給台中市警局長李文章。圖/中央警察大學提供

內政部 吳堂安 警察

延伸閱讀

颱風海葵接近台灣 中央災變中心籲勿赴海邊觀浪

開學即破產?北京家長曬出「開學清單」 金額高達180萬

開學效應!腸病毒疫苗爆搶打還缺貨 診所電話接到手軟

影/單親媽愛子腳被輾碎陷困境 仰德董座捐20萬救急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