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滯留鋒徘徊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明兩天慎防對流致災

銘傳啦啦舞隊長陳冠茹4年10金 畢業獲頒五育全能

銘傳大學啦啦舞隊長陳冠茹(右)在學4年間,拿下全國啦啦隊錦標賽10面金牌及1面銀牌,今年畢業獲得校方頒發五育全能獎肯定。圖為陳冠茹參與111學年度大專校院啦啦隊錦標賽畫面。圖/中央社
銘傳大學啦啦舞隊長陳冠茹(右)在學4年間,拿下全國啦啦隊錦標賽10面金牌及1面銀牌,今年畢業獲得校方頒發五育全能獎肯定。圖為陳冠茹參與111學年度大專校院啦啦隊錦標賽畫面。圖/中央社

銘傳大學啦啦舞隊長、企業管理系學生陳冠茹在學4年間,摘下全國啦啦隊錦標賽10面金牌及1面銀牌,不斷挑戰極限,今年畢業獲得學校頒發五育全能獎,成為全體學生表率。

銘傳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陳冠茹從幼兒園就開始練舞,接觸過芭蕾舞、現代舞、民族舞,進入銘傳大學後才首次接觸「舞蹈啦啦」風格,陸續在全國性比賽拿到多面金牌。

陳冠茹提到,第1年時還不習慣「舞蹈啦啦」的風格,必須在短短的2分30秒內,展現出最完美、最乾淨、最有力度的舞蹈;相較於其他舞蹈類型,則可用10分鐘或更長的時間展示。

陳冠茹後來慢慢適應舞蹈風格,越來越能掌握自己的身體。她說,啦啦舞需要更多體力和意志力,每次嘗試,都在挑戰自己的極限。練習中,須培養自律性、適應力,不斷調整身體的爆發力、穩定性及轉圈流暢度等技巧,進而發揮極致的力與美。

銘傳大學啦啦舞教練丁翠苓肯定陳冠茹始終保持樂觀態度,面對賽前的壓力或練習,讓身心隨時處於最佳狀態,就是陳冠茹能長年維持佳績的秘訣。

金牌 銘傳大學

延伸閱讀

「偶像漩渦」挨批下流惹議 Jennie熱舞影片反而大紅

59歲潘若迪反串潘碧姬 女兒見他濃妝豔抹評不忍卒睹

Jennie「多人性感熱舞」被罵翻 韓媒爆:她主動想演

兩岸街舞同場 邀台舞者登陸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