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式應援進韓國!壯壯宣布加盟水原足球俱樂部 喜曝新隊服照

布林肯再訪北京見習近平 急著解決烏克蘭議題

星巴克限定2天買一送一!這品項引網友論戰:椰肉沒味道很正常

轉學生看過來!亞洲大學開出「暑轉生」獎助學金1萬元

亞大開設校內、及「中亞聯大」中國醫藥大學的校外跨領域學程,鼓勵學生一起雙主修,拿雙聯學位。圖/亞大提供
亞大開設校內、及「中亞聯大」中國醫藥大學的校外跨領域學程,鼓勵學生一起雙主修,拿雙聯學位。圖/亞大提供

亞洲大學為獎助暑假來亞大的轉學生,今提出「相揪到亞大,逗陣來讀冊」獎助辦法,經暑假轉學招生進入亞大就讀,可獲1萬元績優獎學金,或5千元搬遷補助金,號召同學一起讀亞大、一同切磋成長。

校方表示,亞大提供優渥獎助學金,吸引優秀學生就讀,110學年度發放金額達1億1230萬元。成績頂標第一志願選擇亞大,可領360萬元;已有5人棄台大等頂大而選擇亞大,各領360萬元。另提供英文獎學金、新生AI獎學金20萬元等多項新生獎學金,現又增加暑假來亞大轉學生獎助金1萬元。

亞大招生處表示,有不少亞大學生向學校反映,他們在高中時,常在一起的好友、同學,本想一起就讀亞大,但因考試分發而分道揚鑣,這些他校學生常在假日或寒暑假,回來台中或跑來亞大歡聚,他們都希望有機會能夠來亞大,和高中好友一起念大學。

中部地區家長反映,因子女離家到北部、南部等各地念書,在外居住,返家須舟車勞頓很不方便,而且物價節節上揚、開銷又大,也無法常常和家人團聚。在外歷練一番後,孩子更確定自己志向,想回中部念亞大。

亞大「相揪到亞大,逗陣來讀冊」獎助辦法,暑轉生各系錄取排名前50%績優生,發獎學金1萬元。另50%考量轉學生要搬遷、租住、往返開銷等費用,發放補助搬遷5千元助學金。

亞大表示,亞大暑期轉學招生6月13日報名至7月10日,於7月21日放榜。亞大鼓勵學生繼續留校深造,另推出「五年一貫」獎金方案,學生只要再念1年完成碩士學位,就可獲1萬元獎金;上榜名次前30%,還可比照國立大學收費,是投資自己的好選擇。

亞大提供「相揪到亞大,逗陣來讀冊」獎助辦法,讓同學相揪、一起念亞大、及「中亞聯大」的中醫大。圖/亞大提供
亞大提供「相揪到亞大,逗陣來讀冊」獎助辦法,讓同學相揪、一起念亞大、及「中亞聯大」的中醫大。圖/亞大提供

亞洲大學 大暑 開銷

延伸閱讀

高雄跆拳道館暑假免費培訓 助弱勢學童翻轉人生

影/藝術與科技的結合 亞大現代美術館特展詮釋霧峰生命力

長期獲獎學金上台大 林口兩兄弟還開讀書中心免費教學

第1家私大附屬獸醫教學醫院成立 亞大校長:培育學生提供服務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