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搖了!花蓮秀林下午4點13分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3級

陸團客何時開?他轉述國台辦說法 首要關鍵「台灣應先開放專業交流」

北市都更自治條例修法盼加速 這地4社區有望成第一案

中原學生設計捐袋扭蛋機 推廣二手袋循環概念

中原大學廣告行銷服務課程的學生舉辦市集,透過捐袋扭蛋機等活動,民眾可捐出閒置的袋子,讓二手袋被需要的店家或民眾持續使用,推廣二手袋循環的概念。

中原大學今天舉行記者會,廣告行銷服務課程的學生分組協助非營利組織和社會企業解決問題,並於現場展示海報、影片等成果。

推廣Ubag二手袋循環計畫的「Ubag小組」於中原大學校內舉行二手循環市集活動,以輕鬆和低門檻的方式,將二手袋循環和相關永續環保議題帶入大學生的生活中。

Ubag小組成員陳韞表示,很多人都會將紙袋、塑膠袋、環保袋、帆布袋等等囤在家中,如果能透過Ubag這個平台捐出閒置的袋子,就能讓二手袋繼續被店家流通使用,符合環保永續的概念。

陳韞提到,他們也透過市集向大學生介紹Ubag的概念,現場還設置捐袋扭蛋機,讓大家可以捐出袋子,有需要者也可透過扭蛋機取走二手袋,兩天市集募集就上千個袋子;Ubag在北部地區已有300至400家合作商家,希望大家多加利用,讓二手袋得到更好的利用。

另一組團隊卓蘭社區小組則在卓蘭白布帆廢校場域,為小學生舉辦闖關活動,以當地生態寶藏「石虎及當地水果」為主題,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小朋友認識白布帆社區特色。

而大海社區小組則打造「互動式繪本」,透過互動式裝置、黑貓大揭密及提問環節等設計,讓小朋友從故事理解黑貓中隊的歷史;同時與學校合作,將繪本以班級書箱的形式打入學校,且搭配課程的互動環節,讓孩童在參與中了解黑貓中隊的故事。

中原大學 廣告 黑貓中隊

延伸閱讀

虐嬰案幼兒園借殼招生 北市加強巡查設修法小組

預防工安事件 竹市府成立檢查小組稽查建築工地

房市冷這十社區房價依然嚇嚇叫 最狂一年漲36%

台灣唯一代表!中原大學會計系於兩岸四地德勤稅務精英挑戰賽榮獲優異獎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