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華航名古屋空難30年:飛安改善與媒體報導

成大放空生活節碳排量 計算1千餐蔬食才能淨零

成功大學學生以創新方式實踐淨零碳排活動,今天舉辦「成大永續放空生活節」。圖/成功大學提供
成功大學學生以創新方式實踐淨零碳排活動,今天舉辦「成大永續放空生活節」。圖/成功大學提供

成功大學學生以創新方式實踐淨零碳排活動,今天舉辦「成大永續放空生活節」,學生計算活動期間內所有耗電與發電機燃油等碳排量,透過簽署「蔬食減碳」的個人行動,以及帆布再利用的循環經濟模式,達成「淨零」的示範性實驗。

學生也攜手國際永續相關組織350 Taiwan、SDSN Taiwan、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宣示響應「G7全球公民倡議」,希望帶動社會有更多永續行動的實踐與擴散。

成大永續創新社為打破「永續=環保」的傳統認知,舉辦「永續放空生活節」,透過二手市集、獨立書店、放空大賽、永續短講等多元型式,以創意思考的角度切入,希望藉由豐富的活動、深入淺出帶領民眾了解「永續」的實踐方式,並串連校內外資源,邀請民眾共同參與感受永續生活的共好未來。

助理副校長吳秉聲致詞時表示,若要描繪屬於自己的永續、放空,應該給自己與彼此一個適當的空間,讓你我為未來生活而努力。

活動由學生團隊自主籌辦,學生有感於過往活動會產生許多一次性浪費,今日首創「淨碳耗倡議」行動,提出「整體活動淨零碳排」、「活動資源循環利用」兩大訴求,除計算當日用電量,並呼籲所有參與者以蔬食行動減少碳排,整場活動預計消耗至少1000餐蔬食,才能達成「淨零」,另將活動大型印刷帆布回收製作萬用包。

成功大學為全台第一所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導入於校務發展計畫中的標竿大學,「永續放空生活節」盤點所有行動共執行6項SDGs指標,並達成永續發展與全球公民教育,促使大眾深入了解永續生活方式,台大、台師大、北醫、台北大學、中央大學等校學生也提供標語與海報共同響應,師生協力共創校園永續新文化。

成功大學 成大

延伸閱讀

成大與美密州大簽備忘錄 開展雙邊學術交流

三立台八男星現身居酒屋打工 他出面說出真實情況

高教深耕計畫核定結果公布 台大逾24億全國最多成大14億

成大校長沈孟儒:未來兩年培養3分之1以上老師跨域研究量能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