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縣市國家級警報響 凌晨2時21分花蓮縣近海規模6.1地震 最大震度4級

睽違3年教育部大學社團評選熱鬧登場 百餘績優社團獲頒獎金

今年學生社團評選共計116所大專校院263個社團報名參加。圖/虎科大提供
今年學生社團評選共計116所大專校院263個社團報名參加。圖/虎科大提供

睽違3年的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及觀摩表揚,今天在虎尾科大熱鬧登場,共計116所大專校院263個社團參加,經評選後共107個團體或個人、活動獲獎,分獲2萬5千元到8千元不等獎金,接受教育部學務特教司長吳林輝頒獎,其中有22所大學社團分獲特優獎奪得最高額獎金,喜出望外。

疫情影響社團評選停辦3年,為讓各校社團彼此交流、觀摩,今天同步舉辦特優社團觀摩與經驗交流及社團指導教師座談會,邀請特優社團分享經驗,提升社團經營品質。

虎科大校長張信良表示,期待藉由評選、觀摩,強化全國各校社團體質,並透過社團多元發展與自主學習,培養學生的信心。教育部司長吳林輝除肯定學生參與社團經營,也期許學生在未來求學及求職的過程中,都能應用社團所學,創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評選結果出爐,元智「管樂社」、台大「漁村服務社」、醒吾科大「表演藝術系學會」、台南應用科大「滿滿愛吉他社」、逢甲「逢甲合唱團」、屏科大「嘻哈街舞社」、嘉大「蘭潭國樂團」、高雄醫大「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學生會」、長庚「光火藝術社」、中國醫大「管弦樂社」分獲最佳社團特色活動獎。

弘光科大「國際餐旅青年學習社」、台北科大「采音吉他社」、致理科大「豔陽國際志工社」、長庚科大「玩具世界社」、朝陽科大「基層文化服務隊」、德明科大「舞蹈研習社」、明志科大「熱愛音樂社」、勤益科大「弦音吉他社」、弘光科大「食科系學會」、僑光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系學會」、雲林科大「會計系系學會」、東海「千陽管樂社」、中央「咖啡研究社」、北大「北大管樂團」、慈濟「人醫社」、嘉大「農藝志工隊」、海洋「樂水社」、靜宜「管樂社」、世新「合唱團」、文化「勞動暨人力資源學系系學會」、高雄師大「教育學系系學會」、輔仁「職治學會」等22個社團獲特優獎,分獲2萬5千元最高額獎金。

虎科大校長張信良(左一)對參與社團多元發展的學生,其培養出的信心與表現給予肯定。圖/虎科大提供
虎科大校長張信良(左一)對參與社團多元發展的學生,其培養出的信心與表現給予肯定。圖/虎科大提供
虎科大邀請111年度特優社團蒞臨現場分享經驗,座談會現場學生彼此互動熱烈。圖/虎科大提供
虎科大邀請111年度特優社團蒞臨現場分享經驗,座談會現場學生彼此互動熱烈。圖/虎科大提供
教育部學務特教司司長吳林輝(左三)出席「112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頒獎。圖/虎科大提供
教育部學務特教司司長吳林輝(左三)出席「112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頒獎。圖/虎科大提供

教育部

延伸閱讀

全教總籲修法禁私中考試招生 教育部:持續研議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