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遭「糞便細菌」汙染 台灣通路回應了

你中鏢了嗎?年輕有「這習性」失智風險飆37% 研究揭失智警訊

美墨邊境有望成科技業重鎮 政大規畫海外實習計畫

政大團隊與緯創、永豐餘、和碩、英業達等台商代表積極洽談產學合作與海外實習計畫。圖/政治大學提供
政大團隊與緯創、永豐餘、和碩、英業達等台商代表積極洽談產學合作與海外實習計畫。圖/政治大學提供

2021年起美國與墨西哥邊境逐漸成為台商和科技業發展重鎮,國立政治大學近期赴美墨考察,推動2023海外職涯發展元年,由於美、加、墨三國電子產業近期逐漸走向供應鏈整合,墨西哥城已於首都近郊設置16個科學園區,有望成為未來台灣科技產業的施力點,政大近期已著手規劃美墨海外學習與實習計畫。

國立政治大學近期前往美墨考察。由副學務長古孟玄、職涯中心總監張文美等人赴美墨拜訪艾爾帕索市台灣商會會長Alex Liao、台灣駐墨西哥大使鄭正勇以及10家企業機構。

2023年為政大的海外職涯發展元年,墨西哥台灣工商會榮譽會長林裕期提到,墨西哥是未來20年發光發亮的經濟體,由於美、加、墨三國電子產業近期逐漸走向供應鏈整合,墨西哥城已於首都近郊設置16個科學園區,可為台灣科技產業的施力點。

林裕期指出,這回政大團隊考察點包括美墨邊境的德州大學艾爾巴索分校(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El Paso, UTEP)、英業達、緯創資通(Wistron)、和碩聯合科技(Pegatron)以及艾華中文學校(Ai-Hwa Chinese Language School)等。

此外,隨孔子學院退出美國高教,許多台商子女於美墨就讀時缺乏華語教學課程與師資,華語文教學人才市場也逐漸轉向台灣。長期推動正體字及中華傳統文化的艾華中文學校校長祁沁萍期表示,未來若有華語教學實習或正式職缺,將透過政大協助招募。

古孟玄表示,語文能力、多元國際化及跨領域的特質,是企業在墨西哥遴選人才的關鍵。政大已著手規劃「美墨海外學習與實習計畫,」並邀請當地台商總會幹部、校友會學長姐們蒞校或遠端連線,與同學介紹當地風土民情與產業環境。

古孟玄也說,政大也積極籌備墨西哥及拉丁美洲研究學術單位,期能結合產學合作、文化交流以及語言等,培育對拉丁美洲更深度認識的人才,拓展產學合作的機會。

墨西哥 政大 考察

延伸閱讀

美墨邊境成台商發展重鎮 政大拓展學生海外實習

拔河場上常勝軍 新社清寒子上政大政治系

經典賽/日本逆轉勝墨西哥 兩國球迷觀眾席相擁獲好評

經典賽/日本戲劇性逆轉墨西哥 大聯盟官網:賽史最偉大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