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凝聚全球15萬校友 活化「東海書房」成校友交流場域

東海大學為凝聚全球校友與在校師生情感連結,活化校園古蹟「東海書房」,打造東海的學習新地標,攜手「聯經出版社」規劃常設書展。圖/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為凝聚全球校友與在校師生情感連結,活化校園古蹟「東海書房」,打造東海的學習新地標,攜手「聯經出版社」規劃常設書展。圖/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為凝聚全球校友與在校師生情感連結,活化校園古蹟「東海書房」,打造東海的學習新地標,並攜手「聯經出版社」規劃常設書展,為60年老建築注入嶄新生命,「公共事務暨校友服務處」今正式啟航。東海公共事務處處長黃兆璽表示,東海書房將成為東海的全新學習新地標,也是全球校友回娘家與師生交流凝聚能量的開放式場域。

東海大學今舉辦「公共事務暨校友服務處」與「東海書房 – 校友服務小棧」聯合揭牌儀式,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是東海校友,今天特別出席,中國廣播公司董事長趙少康、中科管理局長許茂新、林酒店副董事長許美玲、HTC Marcom總監王祥齡、東海校友總會長吳錫銘、校友服務推動首席顧問陳淞屏等人都到場。

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表示,少子化對大學的衝擊非常強勁,東海大學創校至今邁入67周年,傑出校友遍地開花,截至目前,東海校友人數已累積約15萬人,凝聚校友力量為首要之事。「東海書房-校友服務棧」的成立,最大目標是作為串連全球校友的平台,廣邀全球校友返娘家,展現團結凝聚力量,幫助母校發展並重返榮耀。

作為首任的公事處處長黃兆璽說,為提供校友更完整的服務,公共事務暨校友服務處今年將興建於1958年的「東海書房」重新規劃,作為提供校友回母校與師生交流的開放式學習交流場域,並攜手「聯經出版社」策劃常設書展,賦予這棟優美建築全新靈魂。

黃兆璽說,此次組織的革新與整併,是以「公共事務」及「東海書房-校友服務棧」兩大主軸,行銷東海品牌及強化校友關係,除延續東海人的精神,將東海的品牌形象深植人心,更能讓未來的莘莘學子與社會大眾,在更多元的管道「遇見」東海大學。

東海大學今舉辦「公共事務暨校友服務處」與「東海書房 – 校友服務小棧」聯合揭牌儀式,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左)、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中)、中國廣播公司董事長趙少康(右)出席活動。圖/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今舉辦「公共事務暨校友服務處」與「東海書房 – 校友服務小棧」聯合揭牌儀式,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左)、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中)、中國廣播公司董事長趙少康(右)出席活動。圖/東海大學提供

建築 東海大學 聯經出版

延伸閱讀

趙少康批國民黨選策會:外界看傅崐萁就是朱立倫

籲侯早表態參選 趙少康:最強母雞要有最強母雞的樣子

林明溱敗選 趙少康:選舉主要是看本人 怪侯友宜沒道理

趙少康爆料蔡清祥赴南投「輔選」 法務部:鼓勵打擊賄選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