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規模6.1地震 國家級警報響 氣象署:403餘震 還無法平靜結束

滯留鋒徘徊全台雷雨 吳德榮:今明兩天慎防對流致災

清大明天辦校園徵才博覽會 台積電、聯電招募上千人才

新竹市政府第2場校園徵才博覽會明天將前進國立清華大學舉行,圖為市長高虹安與清大校長高為元合體宣傳畫面。圖/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政府第2場校園徵才博覽會明天將前進國立清華大學舉行,圖為市長高虹安與清大校長高為元合體宣傳畫面。圖/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政府與5間大學攜手舉辦五場次聯合就業博覽會,第2場校園徵才博覽會明天將前進國立清華大學舉行,參與徵才企業逾200家、246個攤位,總計提供超過1萬個工作機會。知名的科技大廠台積電、聯華電子都釋出1000名以上職缺,爭搶優秀人才。

勞工處長黃錦源說,參與徵才企業除許多高科技大廠外,也包含國內知名金融業、服務業、傳統產業等,文教、傳媒領域廠商也有新應用的跨領域人才需求,而各種永續、綠色經營趨勢,也出現環境教育規畫、社會公益企畫與永續發展及減碳等相關職務。

清華大學表示,明天活動釋出最多職缺是因應營運擴充需求的台積電,招募逾千位人才;聯華電子也預計招募逾千位菁英,涵蓋台灣、新加坡、日本廠;ASML艾斯摩爾也表示將持續招募逾500位。除了科技大廠,國內知名金融業、服務業、傳統產業等企業包含信義房屋、安永台灣、台泥企業、技嘉科技等,皆提供上百個職缺。

清華大學強調,為積極延攬外籍生留台工作,活動當天聯電特設立專區提供中英日文諮詢服務,期望招募更多具國際視野的優秀人才。未來將推出企業線上英文說明會,包含中強光電、工研院等企業,全程以全英文的方式提供企業介紹,讓外籍學生能更加認識台灣的工作機會。

勞工處表示,5校校園就業博覽會第2場為「2023年清大career春季徵才實體博覽會」,將於明天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於清華大學名人堂、蒙民偉樓及體育館周邊舉辦,之後還有3場次的校園就業博覽會,分別將在3月29日元培科大、4月25日中華大學、4月25日玄奘大學接力舉行,歡迎即將畢業的新鮮人和青年朋友踴躍參加。

高虹安表示,新竹市擁5間大學,迎接跨領域人才產業發展趨勢,市府持續推動各項青年就業促進計畫和課程,媒合各界資源培育優秀青年人才;市府也和大學合作舉辦就業博覽會創造人才媒合最佳契機,鼓勵青年朋友把握機會勇於嘗試、累積面試經驗,找到理想工作。

新竹市政府與5間大學攜手舉辦五場次聯合就業博覽會,第2場校園徵才博覽會明天將前進國立清華大學舉行。圖/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政府與5間大學攜手舉辦五場次聯合就業博覽會,第2場校園徵才博覽會明天將前進國立清華大學舉行。圖/竹市府提供

清華大學 青年

延伸閱讀

3/17【早晨財經速解讀】台積電大彈3% 原油跳水!聯準會升息步調會放慢嗎?

台積電ADR大漲3% 較台北交易溢價8.21%

張忠謀:晶片停止成長 進入新賽局

權王台積電 未能一日填息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