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想進台積電?學歷vs面試職位關係流出 網驚呼如「種姓制度」

只要高中職以上畢業皆可應徵台積電,然而是否影響錄取機率和職位,也成眾人討論焦點。記者葉信菉攝影/報系資料照
只要高中職以上畢業皆可應徵台積電,然而是否影響錄取機率和職位,也成眾人討論焦點。記者葉信菉攝影/報系資料照

只要高中職以上畢業皆可應徵台積電,然而是否影響錄取機率和職位,也成眾人討論焦點。一名現於台積電就職的員工以題「TSMC面試奇談一籮筐」,在Dcard上分享面試時遇到的大小怪事,更加碼揭露身邊友人的學歷與面試職位關係,掀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原PO分享,或許是新鮮人的緣故,自己在台積電面試曾遇過的怪事主要有四類,例如在收到面試邀請後,通常會在4天內回覆接受或婉拒面試,不過就有求職者在面試邀請過期1個月後點選接受面試,卻再次收到人資重新寄送的面試邀請;另外,有些人也會發生因太晚預約而面試時段全空、無法選擇,或面試後沒有上傳要求文件、拒絕2次offer後仍收到錄取通知的奇葩案例。

原PO也依據身邊男性友人「學歷成績」和「面試邀請(職位)」,揭露兩者間的關係:

四大物理類純博+大學20%內+碩卷【碩卷】碩士班書卷獎。書卷獎為各大學為了獎勵成績優異的學生,每學期會特別頒發獎金跟獎狀給各系所平均成績前幾名。--RD_Pathfinding+RD_DTP+RD聯合面試

四大物理類純碩+大學30%內+碩卷--RD_Yed+ProductEngineer+RD聯合面試

四大電類純碩+大學20%內--RD_DTP+RD聯合面試

四大物理類純碩--RD_製程整合+RD_NPTD+RD_ATMD

四大物理類混碩+大學卷【大學卷】大學書卷獎。書卷獎為各大學為了獎勵成績優異的學生,每學期會特別頒發獎金跟獎狀給各系所平均成績前幾名。--RD_NPTD+OP_OPC

四大化學類混碩--RD_ATMD+RDPC+RD_封測+廠務_水

四大機械類混碩--RDPC+廠務_水/機械

四大環工類混碩--廠務_水

四中二科機械類純碩--RDPC+18B_EE+15_ME

四中二科地科類大學畢+大學30%內--14B_Lit

四中二科大氣類大學畢--14B_Etc+18B_EE

四中二科地科類大學畢--MAE

四中二科管院大學畢--AE_倉儲

不過原PO強調錄取與否還是要看主管緣。對此,網友們一看也紛紛驚呼,「酷欸,還有這樣分類」、「推,有邏輯!看來收到的職位,還是跟學校與成績及是否有卷有關」、「確實有分類,四大的比較容易收到薄膜和擴散製程,四中兩科容易收到黃光蝕刻」、「就是個看學歷,分配等級的種姓制度」、「之前面完老闆有跟我說過,他們多數都是看臨場反應跟這人有沒有台積要(的)特質,沒有的話很容易就被刷掉了」。

Dcard 台積電 新鮮人 求職 研究所 面試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