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學稱「CP值第一」 學校公布計算方式解惑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意外引發「戰學歷」爭議,中華大學提到以畢業平均薪資和指考分數計算CP值,學校連續4年冠軍引發網路熱議。聯合報系資料照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意外引發「戰學歷」爭議,中華大學提到以畢業平均薪資和指考分數計算CP值,學校連續4年冠軍引發網路熱議。聯合報系資料照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意外引發「戰學歷」爭議,中華大學昨發聲明接受高的道歉,其中提到以畢業平均薪資指考分數計算CP值,學校連續4年冠軍引發網路熱議。校方今也公開「畢業平均薪資和指考分數計算CP值」算法,希望能解釋外界的疑惑。

中華大學今公開由校內資工系資料探勘實驗室製作的「升大學職涯型落點分析」網站,自學校來觀察排名,前十名依序是中華大學、元智大學、中國文化大學、淡江大學、國立聯合大學、真理大學、逢甲大學、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東海大學、實踐大學。

網頁中使用者可根據所就讀的科系點選查詢,頁面中提供共18個學群。網站上顯示,中華大學平均分數為32.91、平均薪資為47.98,CP值高達62.72,遙遙領先第二名元智大學的55.93。

校方解釋,首先將(薪資級距x該級距人數百分比)加總算出平均薪資;再用最低錄取分數、採計科目加權總計算出平均分數,CP值則是把平均薪資及平均分數正規化,CP等於薪資百分比排名(C) - 分數百分比排名(P)。

中華大學表示,聲明稿的第二點聲明(CP值),是希望勉勵同學不要妄自菲薄,主要是鼓勵學生。

中華大學今公開由校內資工系資料探勘實驗室製作的「升大學職涯型落點分析」網站。記者王駿杰/翻攝自2022中華大學資訊工程系資料探勘實驗室網站
中華大學今公開由校內資工系資料探勘實驗室製作的「升大學職涯型落點分析」網站。記者王駿杰/翻攝自2022中華大學資訊工程系資料探勘實驗室網站

中華大學 指考 薪資

延伸閱讀

王鴻薇爆中華大學發文指林智堅侵權 校方:未指涉何人

中華大學CP值說惹議 學者:入學分數越低CP值豈不越高

中華大學自創「CP值」引熱議 教團:算法阿Q自我貶損

「竹科管別裝睡」王鴻薇爆:中華大學發文指林智堅侵權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