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人事多走「中道」溫和派 數位部NCC能發揮專業掃陰霾?

台積熊本員工「準時下班」是真的? 日上班族2趨勢漸成主流

NBA季後賽/對戰11連勝!金塊4人破20分 輾壓湖人3:0聽牌

窮人翻身讀醫沒希望?滿級分資優生「聽媽媽話」改選這科系

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出身貧窮如何靠知識翻轉人生?台中一中數理資優班某位學生學測拿到滿級分,但第一志願不是醫學系,而是在其母親建議「窮人要翻身讀醫科沒有希望」後,選擇了台大電機系。

PTT一名網友以「窮人小孩要翻身不能讀醫牙?」為題發文表示,他的表弟是台中一中的數理資優班前十名,成績相當優異,學測更拿下75滿級分,要上醫科絕對沒問題,最後卻選擇讀台大電機,因其母說「上市櫃公司老闆沒有醫科背景的,窮人要翻身讀醫科沒有希望」,讓該網友感嘆「話說世界前十大富豪好像真的沒有醫牙背景的」。

大家紛紛驚訝道出「你阿姨對你表弟的期望也太高」、「祖先自己不努力要怎麼要求子孫變有錢」、「世界前十大富豪一點參考價值都沒有」,還有人說「你不用幫75級分的擔心」。

看好科技業的其他網友勸諫「還在蹲住院醫師電機系同學早就年薪三百萬,等你變主治醫師電機系同學早退休了」、「選電機要拼global pay比醫牙容易的多」。

但有人反而挺醫科「科技業受市場波動程度還是比醫科大啊」、「醫師可以工作到80歲,老醫師到處可見,科技業40歲升不上去就逼退,剩創業」、「要洗階級第一代可以是醫牙啊」,更舉例鏡頭龍頭廠商大立光董事長林恩平也曾學醫當小兒科醫師,在父親林耀英退位後成了接班人。

PTT 學測 滿級分

延伸閱讀

被壓榨的一代:讀到博士,收入只夠填飽肚子

家境不好妹妹堅持讀這間私大法律系 網曝3優點挺:別斷她的路

「台大不是給鄉下人讀的!」他曝3殘酷現實怨:教育很難翻轉背景

他質疑現代社會難靠讀書翻身 網友點出這些「升級捷徑」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