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傳將轉任台新金獨董 藍委:王美花未利益迴避

網紅Toyz販售大麻菸彈!「拿感謝狀求緩刑沒用」關4年2月定讞

新竹物流「貨櫃掉落」害死人!肇逃司機找到了 落跑理由曝光

嘉大申設醫學院尋求支持 市長黃敏惠全力促成

嘉義市長黃敏惠(右)與嘉大校長林翰謙連署後合影。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右)與嘉大校長林翰謙連署後合影。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國立嘉義大學校長林翰謙今天下午率陳瑞祥、張俊賢、李鴻文三位副校長、主任秘書林芸薇,在市議員吳上明陪同下,拜訪嘉義市長黃敏惠,就嘉義大學申設醫學院一案,交換意見及合作方向。黃敏惠表示,將與嘉義大學一同努力,全力促成嘉義大學醫學院。

嘉義市醫療資源豐富,亦提供鄰近縣市醫療照護量能,惟缺乏大學專業醫療人才培育基地,而嘉義大學具備醫學教研量能,地理位置優異,更背負著民眾及校友們的殷切期盼。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政府將結合教育處與衛生局的行政資源,與嘉義大學一同努力,全力促成嘉義大學醫學院的成立。

黃敏惠表示,嘉義市孕育了許多良醫,成為優良傳統,鄰近縣市的民眾也都前來嘉義市就醫,成為中南部醫療照護的樞紐,嘉義大學若能成立醫學院與醫療機構或醫學研究中心,進行「募才、留才、育才」的三方面整合,不僅有助於提升嘉義市的醫療護理專業水準,也對嘉義市的整體發展有著正面影響。

目前嘉義大學針對醫學院的設立,規劃將目前空中大學嘉義實習指導中心、圖書館等空間,調整成為生化醫藥教學中心及長青教育基地,創建醫療專業人才的培育與實踐基地。

林翰謙表示,嘉大在醫農、生技、師範與獸醫領域的教研量能亮眼,在雲嘉南地區深具影響力,若能成為有醫學院的國立大學,藉由綜合大學多元的學習環境,實踐全人醫療理念,培育符合新世代需求的醫療專業人才,善盡嘉大在嘉義市的在地大學社會責任,希望能與嘉義市政府密切合作,共同打造永續發展的繁榮未來。

與會人員大合照。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與會人員大合照。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國立嘉義大學 醫學院 黃敏惠

延伸閱讀

嘉市府推「幸福米乖乖」 病毒要乖乖、疫情不要來

黃敏惠政見喊引進Outlet 嘉市府:百貨業者看過土地

嘉市今+超過200 黃敏惠將宣布長輩打第4劑送500元

黃敏惠支持65歲快篩陽給藥 也籲配藥應參考一周使用量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