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連日雨勢不斷…彰化芬園鄉路樹疑因豪雨倒落 壓死路過郵差

開蓋驚見「整杯蟲」!21歲女喝機場販賣機咖啡 加護病房躺3天

台積電展雄威 台股上漲263點收20,120點

中山大學遠距教學至期末考前 期末考以實體舉行為原則

中山大學5月19日起全校遠距教學至期末考前,期末考以實體舉行為原則。本報資料照片
中山大學5月19日起全校遠距教學至期末考前,期末考以實體舉行為原則。本報資料照片

中山大學5月5日至18日已實施兩周遠距教學演練,讓師生熟悉遠距教學的上課方式。校方昨通知教職員工生,5月19日起全校遠距教學至期末考前,期末考以實體舉行為原則。

中山大學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工作小組指出,每日確診人數將於5月底達到高峰,學校課程班級也有近三分之一發生過確診及居隔案例,為了師生健康及避免疫情蔓延,決定5月19日以後採取全校遠距教學至期末考前。

為兼顧學生學習成效,期末考以實體舉行為原則,但仍尊重老師可採多元評量方式,並應確保評量公平性。暑期課程上課方式則視疫情發展情況,於6月上旬另行公告。

有關遠距教學相關配套措施,中山大學本學期畢業生可採取線上離校方式,相關內容將由教務處另行公告。因學生學期成績繳交涉及學生畢業離校時間,仍請授課教師於6月17日前送交學期成績至註冊課務組。另考量教師可能變動評量方式而需花費較長時間評定成績,本學期成績催繳期程延後一周執行。

中山大學說,實施遠距教學期間,若有修課學生因確診或居隔而無法線上到課者,請勿計為學期成績扣分參採,並請任課教師規劃其他彈性補修課程方式,以協助學生安心就學。授課教師若於彈性學習周6月13日至17日規畫學生彈性學習方案,仍請採非實體方式進行。校方維持分流上班措施至6月10日。

中山大學 期末考 遠距教學

延伸閱讀

確診破百學生盼線上教學 中醫大:維持混成教學

國中會考倒數 雲林考生本周遠距複習課業考前衝刺

國三生遠距教學家長擔心影響會考成績 學校祭策略

本土疫情來勢洶洶 政大宣布5月16日起遠距至學期末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