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連日雨勢不斷…彰化芬園鄉路樹疑因豪雨倒落 壓死路過郵差

開蓋驚見「整杯蟲」!21歲女喝機場販賣機咖啡 加護病房躺3天

台積電展雄威 台股上漲263點收20,120點

康寧大學數位影視動畫科 獲教育部品德教育拍攝計畫

康寧大學數位影視科學生透過節目製作與攝影實做,體驗品德為先的學習經驗。圖/藍靜義提供
康寧大學數位影視科學生透過節目製作與攝影實做,體驗品德為先的學習經驗。圖/藍靜義提供

111年度國中教育會考即將在5月21到22日連續兩天舉行,國中生在最後準備階段無一不卯盡全力為自己的成績努力衝刺。在國中進入下一個升學階段,往往會因會考成績高低而選擇學校科系有所變化,就有網友發起論戰,到底是要以興趣為主,還是要以未來職業選擇思考,這也讓許多國中生家長頭痛不已的難題。

在面對大考與未來學校屬性的選擇方面,多數考生與家長都傾向與時俱進,再配合興趣選項的發展進行學校的選擇,有些家長傾向往科技、醫學、經濟等方面鼓勵自己的孩子,認為這樣才有錢途,但康寧大學數位影視動畫科主任藍靜義表示 ,對於孩子的升學取向,期望家長不要有先入為主的觀念,適當與孩子針對各類科屬性進行討論,以興趣為基礎,探討過去與現在的職場變化,最終能討論出一條最適合自己孩子的路線,也能讓徬徨的孩子有一個比較明確的思考脈絡,對自己的學習做負責,為自己的人生做規劃。

藍靜義說,今年度5至12月,數位影視動畫科榮獲教育部補助品德教育拍攝計畫 ,教師將從實作融入教學設計,手把手帶著學生一起做中學,成為品學具佳且能結合科技與藝術的優秀人才,增加學生產業實作經驗,也歡迎應屆畢業有興趣的國中生一起參與。

康寧大學 科系

延伸閱讀

全台確診學生數累計破3萬 22縣市1958校停課

外籍生淪學工半年內第二起 教團籲高苑科大全面停招

醫學系個人申請二階擬讓確診生應考 教育部允諾給補助

整理包/衝刺倒數!111國中教育會考大補帖 各科必考重點一次看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