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大谷翔平開轟回應藍鳥噓聲 追平教頭紀錄球被撿走

09:06又地震!花蓮縣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凌晨大地震!中橫台7甲線南山村米摩登路段坍塌 雙向受阻

賴清德與宜蘭大學學生座談 分享「成功公式」笑聲不斷

賴清德演講「我的學思歷程」,鼓勵學生在興趣領域裡運用專長,努力做到卓越,就能達到某一種成功。記者戴永華/攝影
賴清德演講「我的學思歷程」,鼓勵學生在興趣領域裡運用專長,努力做到卓越,就能達到某一種成功。記者戴永華/攝影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受邀到國立宜蘭大學進行「青年職涯導師」校園座談,他以「鞍馬王子」李智凱為例,建議青年學子在興趣的領域裡,運用才能與努力,就能達到某一種成功,並鼓勵學生跨領域學習,培養雙語能力與國際觀。

宜蘭大學花了一年多時間邀約安排座談,其間遇到疫情延後,後來透過市長江聰淵協助促成,今天江聰淵全程陪同。座談前半段由賴清德演講「我的學思歷程」,後半段邀請4名學生代表上台參與沙發座談。

原本昨晚市公所代發宜大的採訪通知,後半段沙發座談的主持人是市長江聰淵,但後來認為校園活動應該避免政治選舉的意味,今天改由校長吳柏青主持,江聰淵坐台下全程聆聽,最後大合照,陪賴清德一起離開校園。

賴清德說,很欣賞吳柏青校長的治校理念,深耕在地、連結國際,這樣的治校理念下,校長一方面積極打造優質校園學習環境,一方面師生共同合作落實卓越教學,增進每位學生競爭力,成立創科中心激發學生的創意與創業,畢業後能跟社會無縫銜接,這是非常棒的;一方面又成立國際志工團隊,走入國際進行社會公益工作,讓國際社會看得到宜蘭大學,辦學的各項評比都非常傑出。

他話峰一轉,指宜大辦學深耕在地,與市長江聰淵善用文化深耕地方,不謀而合,誇讚江推動幾米公車、成立阮義忠故事館、宜蘭人故事館,2017年前往美國堪薩斯州,擔任美國職棒大聯盟堪薩斯皇家隊主場的開球貴賓,躍上國際舞台。

賴清德告訴學生邁向成功並不難,但能堅持下去的人並不多,而成功的公式就是熱情乘以專長,再加上全心全意投入,在興趣領域裡運用專長,才能做到卓越,不會有很大的壓力,能達到某一種成功,他也建議學生學習雙語與人工智慧,培養國際競爭力。

上台參與座談發問的4位學生代表分別是學生會會長羅于朕、就學優待生王佳惠、馬來西亞僑生魏劍斌與原住民學生曾加豪,與賴清德親切有趣的對話,笑聲不斷。

學生上台與賴清德進行沙發座談,有趣的互動對話,笑聲不斷。記者戴永華/攝影
學生上台與賴清德進行沙發座談,有趣的互動對話,笑聲不斷。記者戴永華/攝影
副總統賴清德受邀到國立宜蘭大學參與「青年職涯導師」校園座談,會後與校長吳柏青、市長江聰淵及師生大合照。圖/宜大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受邀到國立宜蘭大學參與「青年職涯導師」校園座談,會後與校長吳柏青、市長江聰淵及師生大合照。圖/宜大提供

宜蘭大學 江聰淵 賴清德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