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夠善良的我們》8個大人才懂的戳心金句:「快樂其實是用痛苦累積來的」道盡人生苦短

南韓女團NATURE才爆成員「聲色場所工作被認出」 公司突宣布:解散

NBA/愛德華36分率灰狼強勢聽牌 太陽全面崩潰3戰淨輸54分

日韓放寬防疫管制邊境 彰縣10名大學生等兩年圓夢

大葉大學應日系師長恭喜張育齊(左二)、卓立翔(中)如願申請到日本當交換學生。圖/大葉大學提供
大葉大學應日系師長恭喜張育齊(左二)、卓立翔(中)如願申請到日本當交換學生。圖/大葉大學提供

國外對Covid-19疫情防疫的邊境規定放鬆,開放留學生入境,本(3)月底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將有兩名學生飛往日本一圓留學夢,這是日方時隔兩年,重新恢復留學生入境許可,大葉兩名應日系學生搶得先機都雀躍不已。

大葉大學應日系大二生卓立翔將到長崎外國語大學求學一學期,大三生張育齊要到山口大學留學一年,這兩所學校都是大葉的姊妹校。無獨有偶,南韓也放寬防疫邊境規定,明道大學將有4名學生去南韓,另4名學生也到日本留學。

應日系助理教授吳寧真說,大葉與長崎外國語大學締結姊妹校,對方提供交換留學、雙聯學制等多種到日本學習的機會,交換留學的部分,學生可申請前往一學期或一年,雙聯學制合作採「2+2」模式,應日系學生在大葉讀兩年、到日本研修兩年,完成相關修業規定,可同時獲得兩所大學的畢業證書。

將到長崎外國語大學的卓立翔認為,他想要脫離舒適圈,到國外學習的想法從未因疫情阻撓而停止,系主任李美麗和系上老師也積極輔導想出國的學生準備申請,現在日本開放留學生入境,他把握機會到日本學習,期許當交換學生回台後可進一步準備去日本攻讀雙聯學位。

應日系助理教授林美秀指出,山口大學在台灣唯一駐台辦事處就設在大葉大學,且每年提供15個交換學生名額給大葉,任何系所學生都可申請,交換留學只要繳交大葉學費,不需再繳費給日本。

應日系三年級學生張育齊說,過去聽學長姐分享留學日本經驗,令他嚮往力,這次很開心獲選為山口大學交換學生,希望在日學習期間強化語言能力、體驗日本文化,讓自己未來求職有更多發展。

大葉大學 日本 長崎

延伸閱讀

助烏克蘭難民 日本政府擬動用政府專用機載運

日本草莓又九批農藥超標 食藥署:日方可改准用農藥

日本富比士百大永續企業之冠 Epson創新實現永續願景

瞄準台灣市場 日本政府擬協助農產品輸台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