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華航名古屋空難30年:飛安改善與媒體報導

醫院藥單遭註「媽媽是婊子」…元凶竟是藥劑師!理由曝光

台首大校長戴文雄卸任 張淑中接任強調要突破招生困境

台首大校長戴文雄卸任,張淑中接任強調要突破招生困境。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首大校長戴文雄卸任,張淑中接任強調要突破招生困境。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灣首府大學新卸任校長今天交接。新任校長張淑中表示,深感未來肩負責任重大,也為能夠成為台首大一分子感到驕傲;她說,學校已有良好辦學基礎,未來幾年會跟其他大學一樣要面對嚴重的少子化挑戰,一定會全心全力貢獻多元專長、把校務做好,帶領大家突破招生的困境;台首大是台灣第一所推動休閒產業的大學,相信一定能永續經營永續發展,能夠對台灣的高等教育做出重大貢獻。

董事吳清基代表董事會感謝卸任校長戴文雄,一路從教師到校長,為台首大付出多年。台首大對面零少子化衝擊,但都還沒有被教育部列為輔導對象、非常不容易;期待新校長能夠為少子化解套。董事長應秀鳳肯定張淑中學經歷豐富,過去治校成績有目共睹,期待她能帶領台首大開創新局。

台首大成立20年,近年轉型培育休閒觀光產業人才為主大學,在高雄市政府合作經營蓮潭國際會館、高雄國際會館有成,成為學校資源一大支柱。

張淑中是第八任校長,台大法律系畢業、中正大學博士,有18年行政經歷;市長黃偉哲交接前到校拜訪應秀鳳,感謝對高等教育支持努力,交接典禮副市長戴謙、市議員吳通龍、麻豆區長柳世雄、麻豆區農會總幹事孫慈敏等觀禮。

戴謙表示,現在台灣流行女性當家,今天看到首府的希望、有堅定的領導者,相信能繼續發展下去,台首大是有特色,全國只有台首大有五星級飯店自己經營,未來發展指日可待。卸任校長能一路從基層做到校長、功成身退,平安下莊是人生最大的收穫,但也要退而不休,學校也要有老臣不能傳過水無痕。期待學校能夠結合地方創生,學校對台南的地方產業發展有貢獻。

戴文雄表示,除了感恩還是感恩,在台首大從擔任老師到校長,非常感謝董事會還有各界長期支持關愛,師生在面對困難的時候能夠和校長和學校來面對挑戰。這是非常有特色還有任性的學校,結合麻豆、官田地方創生發展,甚至幫忙解決在地柚子等農產過剩的問題。記得官田國小小朋友在問官田有、月餅為什麼吃不到菱角,他請烘焙系師生開發菱角月餅,小朋友都能感受到學校的用心與專業特色。台首大就是一步一腳印,要讓孩子有職場專業也有自己的舞台能夠表現發展。

台首大校長戴文雄(左)卸任,張淑中(右)接任強調要突破招生困境。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首大校長戴文雄(左)卸任,張淑中(右)接任強調要突破招生困境。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首大校長戴文雄卸任,張淑中接任強調要突破招生困境。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首大校長戴文雄卸任,張淑中接任強調要突破招生困境。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首大校長戴文雄卸任,學生送花感謝。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首大校長戴文雄卸任,學生送花感謝。記者周宗禎/攝影

延伸閱讀

麻豆郵局將改建 下周一搬遷 5年後重返原址

影 /南市新春團拜 黃偉哲:密切觀察未來一周疫情變化

台南市平實轉運站業者投資逾46億元 113年完工

台南平實轉運站年底動工 2024年完工可望創造逾2百工作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