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公幼混齡教學複雜老師陷困境 家長怕孩子學習落後轉學私幼

傳葉丙成內定教部政次引教團熱議 他憂以「網紅流量」思維辦教育

華為突圍美晶片禁令 FT:美盼聯手日韓荷收緊對陸限制

潘健成捐近20萬元 助陽明交大馬來西亞僑生住防疫旅館

陽明交大校內經濟及文化不利學生就學機制,讓學生可透過生活服務學習、課程學習等獎助安心就學。圖/陽明交大提供
陽明交大校內經濟及文化不利學生就學機制,讓學生可透過生活服務學習、課程學習等獎助安心就學。圖/陽明交大提供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電控系畢業校友潘健成今年7月得知即將有11名具清寒條件的馬來西亞僑生入境台灣至母校就學,便一口允諾自掏腰包負擔這些學弟妹需自費的防疫旅館入住經費近20萬元,協助母校學弟妹安心就學不遺餘力。

陽明交大社會責任辦公室執行長溫瓌岸表示,感謝潘健成的慷慨解囊,為11名學生解燃眉之際,不用擔心額外需負擔的防疫旅館費用,減輕學生經濟壓力。

事實上,陽明交大為使學生安心學習,2018年建立校內經濟及文化不利學生就學機制起,潘健成創立的群聯電子公司每年均持續挹注經費,至今已照顧113名學弟妹透過各種獎勵機制獲得就學輔導金。

此外,該專案執行迄今3年多,每年均超過300名熱心校友捐助支持,已幫助4700多名同學安心就學無虞。111學年度陽明交大經濟不利學生近600名,募款需求目標300萬元,自8月起至今共獲得超過200名校友支持,募得約560萬元。

溫瓌岸說,感謝所有願意幫助、支持學弟妹安心就學之善心人士及校友,陽明交大將持續透過課業輔導、課程學習、跨域學程、職涯探索、職涯競賽活動、校外實習、生活服務學習、健康照護及國際交流等輔導獎助機制,藉由經濟扶助、生活適應、學習輔導及就業準備等面向,全方位協助經濟不利學生安心就學。

職涯 陽明交大

延伸閱讀

印尼羽賽/生涯首次不敵大馬組合 麟洋配8強止步

不開車也能進得來速!他們騎馬開心取餐 網見「這一點」氣炸

高師大自創「教育雲」系統 馬來西亞學子也受惠

劉雨柔顯赫家業曝光 NONO驚「做這行可月賺400萬!」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