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觀音分校建校流標受阻 校方變更縮小設計明年招標

國立海洋大學觀音分校設校工程流標,該分校校地堆放鋼筋,校方變更設計重新招標。記者曾增勳/攝影
國立海洋大學觀音分校設校工程流標,該分校校地堆放鋼筋,校方變更設計重新招標。記者曾增勳/攝影

國立海洋大學觀音分校設校工程,受到今年營建原物料上漲成本增加、缺料及缺工影響,該校觀音分校招標發包3次流標,觀音分校建校工程延後,海洋大學決定觀音分校工程將在1.8億元預算下,重新變更設計縮小規畫,再提報教育部核准招標,桃園市政府今天上午表示,市府將協助海大重新規畫辦理招標,最快明年重新上網招標。

桃園市政府與海洋大學2017年簽署合作意向書後,推動海洋大學觀音分校設立,在校方積極推動下,桃園市政府去年將桃園科技園區6.08公頃土地無償撥交海大籌設觀音分校,在中油、台電各補助6000萬元,觀音分校總經費1.8億元,規畫海洋生態暨藻礁中心、育成中心,至今招標3次流標。

海洋大學表示,受今年缺工、缺料影響,該校觀音分校3次流標,校方重新評估,若依原有建校工程設計規畫,經費勢必增加6、7000萬元,工程推動困難,為符合1.8億元經費下,決定委由設計師重新調整縮小觀音分校工程及展場面積、實驗室規模,再重新招標推動。

校方表示,該校觀音分校重新調整面積、規模變更可行性規畫,將重新提報教育部核准及通知桃園市政府,由於該分校建校工程涉及台電、中油各補助6000萬元,設計設更也需要通報台電、中油獲得支持,未來在1.8億元建校預算規模調整下,重新上網招標。

桃園市政府表示,海洋大學觀音校區及藻礁海洋生態館興建工程,這是國立大學設校經驗首例,受疫情影響,營建原物料及運輸成本上漲、缺工、缺料因素下流標,校方正在進行後續調整工程項目,預定明年重新公告上網招標發包,協助海大觀音分校建校。

國立海洋大學觀音分校設校工程流標,該分校校地堆放鋼筋,校方變更設計重新招標。記者曾增勳/攝影
國立海洋大學觀音分校設校工程流標,該分校校地堆放鋼筋,校方變更設計重新招標。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 海洋大學

延伸閱讀

北海岸水上活動及自行車意外多 萬里分隊改新大樓啟用

工程原料上漲 花壇文德社區活動中心流標4次今終於發包

國民黨基隆黨部二拍再流標 七堵區黨部拍定

桃園草漯重畫區完工 水之丘公園亮點溜滑梯驚險

相關新聞

昔大學宿舍「4人擠1間」怎忍受? 過來人憶:人生最開心時光

日前世新大學傳出新宿舍費用每學期上看9萬元,飯店等級裝潢、高昂費用隨即引發在校生一片譁然。對此,有網友想起大學時期,4人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房間,好奇當時大家怎麼忍受得了,話題一出掀起眾人回憶,住宿費便宜是重點,加上多人同宿能一起讀書、玩樂,「可能是大學最快樂的時光」。

研究/氧化金屬奈米管彈性佳 可應用於惡劣環境

台科大團隊與香港城市大學團隊合作,發現氧化的金屬玻璃奈米管擁有極佳的彈性變形回復能力、耐久度也更好,未來可應用在惡劣環境...

不只私校!台大太子學舍吞300萬虧損 九月起調漲電價

本報昨日報導世新大學等私立大學,近年新宿舍一學期動輒要價5萬元以上,學生團體也表示,近年公立大學住宿費上漲亦是常態,台大...

東華校舍重創 擬延長遠距教學

國立東華大學地震中遭重創,校方評估最快9月才能局部恢復,正與師生溝通,課程不排除改採線上及實體的混成教學;也將成立善款監...

中大打造新代AI地震預警系統 3秒可供各縣市震度

台灣地震頻,為讓國人更即時掌握地震資訊,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風險評估及管理研究中心受中央氣象署計畫委託,打造出新一代AI地...

學士後醫學系「開了另扇窗」 清華大學首屆醫學生今披白袍

國立清華大學首屆學士後醫學系21名學生完成2年學業,今天校方舉辦授袍儀式,學生們在親友師長的見證下,逐一披上白袍、掛上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