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智群3年前參加苗栗「鮭魚回流」 學測滿級分創紀錄

國立竹南高中學生劉智群(中)3年前參加縣府「鮭魚回流」計畫就近入學,今年學測獲得滿級分並錄取理想大學。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國立竹南高中學生劉智群(中)3年前參加縣府「鮭魚回流」計畫就近入學,今年學測獲得滿級分並錄取理想大學。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國立竹南高中學生劉智群3年前參加縣府「鮭魚回流」計畫就近入學,今年學測成績達到60級滿級分,創下竹南高中歷來學測成績紀錄,也是全縣今年唯一的滿級分 ,參加繁星順利錄取中國醫學大學中醫甲組,也是他選擇的第一志願。

苗栗縣長鍾東錦今天上午特別接見表揚,讚許他為自己、學校和苗栗爭光,並感謝竹南高中校長呂淑美帶領學校團隊辦學認真,積極輔導學生適性發展,不論在升學、技能競賽、學科、音樂、美術或體育各項競賽上都有佳績。

縣府教育處指出,苗栗縣多年來推動「鮭魚回流」計畫,提供獎學金爭取學測成績達5A+、作文5級分以上學子留在縣內就近入學,3年前共有45人參加,留在縣內的高中就近入學。

鍾東錦強調,教育乃百年大計,未來縣府仍將致力發展國際教育及學力提升,鼓勵在地學生就近入學縣內高中職,培養苗栗子弟在未來職場上具備競爭力與國際觀。

學測 滿級分 鍾東錦

延伸閱讀

撞座車電視縫7針 苗栗縣長鍾東錦曝3年前「帽子議長」緣由

頭份中山市場安置爭議不停 市公所不再規畫中繼市場

竹南科實驗中學案只欠東風 苗栗爭取116學年度高中招生

內部拔擢 鍾東錦授階晉陞苗栗消防局5名副大隊長

相關新聞

4月12至17日開放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測試 提供影音教學、常見QA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將於4月12日至17日開放大學申請入學第2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測試,並提供影音教學檔和常見問題Q&A,...

升大學3大管道 115學年近半科系不看數學

大學招聯會公布一一五學年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分發入學招生管道數學考科參採狀況。根據招聯會統計,三大升學管道均有近半數科系...

高二分流數AB怎選擇 興趣未定、效益最大化可這樣選

大學招聯會今公布115學年「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分發入學招生管道數學考科參採查詢系統」,方便高中學生及早準備選讀。台大指...

115學年3大升學管道參採考科公布 不採數學仍是最大宗

大學招聯會於今日公布115學年「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分發入學招生管道數學考科參採查詢系統」,開放學生查詢各系於不同招生管...

統測英文考題疑涉抄襲 教團批:傷害測驗可信度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落幕,全教會指出,英語類專業科目(二)的考題疑涉抄襲美國地質調查局及外國測驗網站的文章,...

統測試題生活化 碳排、網路詐騙及黃色小鴨入列

四技二專統測今天下午考「專業科目(一)」,試題結合生活情境與時事,包括ESG、碳排、網路詐騙、黃色小鴨及電動車等,引導考...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