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時40分花蓮近海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大學申請入學5.1萬名額 3月28日公告1階篩選結果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管道共66所大學參與招生,提供5萬1499個名額,3月28日上午9時公告第1階段篩選結果,通過篩選的考生仍須參加第2階段甄試。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管道共66所大學參與招生,提供5萬1499個名額,3月28日上午9時公告第1階段篩選結果,通過篩選的考生仍須參加第2階段甄試。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管道共66所大學參與招生,提供5萬1499個名額,3月28日上午9時公告第1階段篩選結果,通過篩選的考生仍須參加第2階段甄試。

根據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新聞資料顯示,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管道共66所大學、2208個系組參與招生,總名額為5萬1499個,比112學年減少2357個,每名考生至多可填6個志願校系。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將於3月28日上午9時公告第1階段篩選結果,考生可上甄選會網站查詢;考生如對結果有疑義,應於3月29日中午12時前透過網路申請複查。

通過第1階段篩選的考生,應根據通過篩選校系的要求,於截止期限前透過網路上傳審查資料,並於5月16日至6月2日期間參與第2階段指定項目甄試,各大學將於6月3日前公告錄取名單,錄取生於6月6日至7日上網登記就讀志願序,甄選會將於6月13日公布統一分發結果。

申請入學 網路

延伸閱讀

台科大拍入技專7管道影片 邀學生分享準備經驗

批陳明通論文「豬腳說」 陳培哲:台大應成立調查小組

NCAA/2021年冠軍貝勒大學遭下剋上 無緣甜蜜16強

NCAA/內布拉斯加遭淘汰 「日本柯瑞」富永啓生含淚結束大學生涯

相關新聞

4月12至17日開放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測試 提供影音教學、常見QA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將於4月12日至17日開放大學申請入學第2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測試,並提供影音教學檔和常見問題Q&A,...

駭客未影響學習歷程 審查資料上傳4月12日開放測試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系統將於4月12日起開放測試,近日有7所高中的校務行政系統被駭客入侵,教育部說明,學習...

大學申請入學5.1萬名額 3月28日公告1階篩選結果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管道共66所大學參與招生,提供5萬1499個名額,3月28日上午9時公告第1階段篩選結果,通過篩選...

統測英文考題疑涉抄襲 教團批:傷害測驗可信度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落幕,全教會指出,英語類專業科目(二)的考題疑涉抄襲美國地質調查局及外國測驗網站的文章,...

統測試題生活化 碳排、網路詐騙及黃色小鴨入列

四技二專統測今天下午考「專業科目(一)」,試題結合生活情境與時事,包括ESG、碳排、網路詐騙、黃色小鴨及電動車等,引導考...

統測落幕未帶准考證25件 5月16日寄發成績單

113學年度統一入學測驗結束,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表示,本次考試總共發生111件違規事件,其中有25件為未帶准考證。此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