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王滬寧再釋對台善意!會談細節曝光 傅崐萁:希望大陸民眾走進台灣

9高中生繁星過醫牙標準「無人要念」 住宿生互相砥礪寧選電機系

雙胞胎兄弟許祐寧、許祐維分別錄取政大資管、清大電機,兩人均對AI產業很有興趣,校長楊森豪(左)勉勵二人朝自己興趣發展。圖/員林高中提供
雙胞胎兄弟許祐寧、許祐維分別錄取政大資管、清大電機,兩人均對AI產業很有興趣,校長楊森豪(左)勉勵二人朝自己興趣發展。圖/員林高中提供

彰化縣員林高中本次繁星共有11人錄取台清交成政等頂大,9人通過醫學系一階標準,但沒有一人要選念醫學系,全部依自己興趣選擇科系,其中雙胞胎兄弟許祐寧、許祐維分別錄取政大資管、清大電機,兩人均對AI產業很有興趣,哥哥還參加熱音社,均希望忠於自己的興趣,走自己的路。

校長楊森豪說,雖然今年繁星共有9名學生成績可上醫科、牙醫系一階錄取門檻,但沒有一個學生選醫科,但他一點都不覺得可惜,員中的學生很有自己的想法,能依自己的興趣選擇科系更好,此次繁星員中共錄取71人,其中44位錄取國立大學、藥學系3人,表現亮眼。

其中洪翊凱、許祐維、許祐寧三人均皆畢業於偏鄉竹塘國中,所以平常住宿學校,節省交通往返時間,三人同窗住宿,也會互相切磋,在校排都排1%,洪翊凱國中會考入學成績39分,此次學測獲得56級分、錄取陽明交通大學電機系,雙胞胎弟弟許祐維錄取清華大學電機系、哥哥許祐寧錄取政治大學資管系。

許祐維說,雖然他成績可通過醫科一階標準,但從未想過要讀醫科,因為對AI產業很感興趣,覺得AI追求效率最大化,對未來人類的生活會產生極大影響,他希望透過讀電機,能在大學時就能和產業界有接觸機會。

許祐寧說,AI是未來趨勢,他和弟弟一樣都有興趣研究,選擇讀資訊管理,是因可同時兼顧未來想跨足的商管類和資訊類領域。他也是熱音社幹部,因熱音社樂團缺鼓手,他因此還學打鼓,雖然投入社團會佔去他念書的時間,但他認為很值得,也許成績因此差一點點,但也學會打鼓和社團經營,都是珍貴的體驗。

黃宇呈今年參加全國科普專業英文大賽獲生活資訊組金頭腦獎,學測更拿到英文科滿級分,繁星錄取臺灣大學財務金融系。洪彥勳也來自偏鄉竹塘國中,國中會考44分入學,在校保持校排2%,喜愛運動的他繁星錄取臺灣大學物理治療系。社會組學測最高分學生黃百佳學測獲得54級分、國文科滿級分,錄取陽明交通大學人文社會學系。

員林高中應屆生有11人錄取台清交成政等頂大,9人通過醫科、牙醫系一階標準,但沒人選念醫學系,全部依自己興趣選擇科系。圖/員林高中提供
員林高中應屆生有11人錄取台清交成政等頂大,9人通過醫科、牙醫系一階標準,但沒人選念醫學系,全部依自己興趣選擇科系。圖/員林高中提供

學測 繁星 醫學系

延伸閱讀

從全校60多名一路衝到前2% 國立苑高黃靖俞繁星入台大

基中2招讓學生英文大躍進 會考4A生「午休挑燈苦讀」繁星拚上陽交大

終嚐甜美果實!單親學生苦讀6年未補習 揭讀書心法繁星上台大

竹南高中繁星72人 苗栗唯一60滿級分劉智群選中醫大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4月12至17日開放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測試 提供影音教學、常見QA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將於4月12日至17日開放大學申請入學第2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測試,並提供影音教學檔和常見問題Q&A,...

駭客未影響學習歷程 審查資料上傳4月12日開放測試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系統將於4月12日起開放測試,近日有7所高中的校務行政系統被駭客入侵,教育部說明,學習...

大學申請入學5.1萬名額 3月28日公告1階篩選結果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管道共66所大學參與招生,提供5萬1499個名額,3月28日上午9時公告第1階段篩選結果,通過篩選...

台大繁星推薦放榜 10系組出現26缺額創新高

台大今天公告113學年繁星推薦第1至7類學群錄取結果,總計錄取380人,10個系組共出現26個缺額,創歷年新高,台北市芳...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