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放榜缺額1713近五年來最多 私立大學僅「這7所」滿招

繁星推薦一到七類學群今天放榜,但各校缺額數總計1713個,創下近五年來最多,僅有少數私立大學滿招。記者曾增勳/攝影
繁星推薦一到七類學群今天放榜,但各校缺額數總計1713個,創下近五年來最多,僅有少數私立大學滿招。記者曾增勳/攝影

113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管道今天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整體錄取率64.19%,但各校缺額數總計1713個,創下近五年來最多。但也有少數私立大學滿招,除了台北醫學大學等醫學類型私校外,滿招學校包括元智大學中原大學以及大同大學

根據甄選會資訊指出,今年繁星推薦各校總計1713個缺額未招滿,不少私立大學缺額破百,但也有7所私立大學滿招,包括中原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大同大學、中山醫學大學、元智大學、台北醫學大學以及馬偕醫學院,滿招學校中絕大多數為醫學類學校。

元智大學表示,今年學校於繁星推薦管道提供招生名額265名,佔總招生名額1678名的15.79%,也是全國非醫科私立大學0缺額學校之一。

元智大學指出,今年管理、電通及資訊三學院獲教育部推動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更結合全球雲端三大企業Microsoft、Google與Amazon共育雲端人才,成為國內第一所「三雲聚頂」策略合作夥伴,並成立「企業書院」結合企業資源,開創台積電等企業半導體學程、管理學程及工程學程,結合企業資源共育具備產業人才。

元智大學表示,致力於培養具備跨域知識、國際視野和創新能力的人才,今年也開設淨零碳排永續發展學士後專班,致力於培養對永續發展議題有深入了解的專業人士;元智大學首屆的護理系也展開招生,希望培養具備創新創業能力的智慧護理師與國際醫療護理師。

中原大學 元智大學 大同大學 繁星

延伸閱讀

周邊3公里沒超商!屏北高中繁星錄取率「高達9成」 學生讚:遠離塵囂

繁星放榜!南一中9人、南女中7人 通過醫學、牙醫第一階段篩選

林口高中連兩年繁星全台最多人 校長:在地就學留人才

竹市繁星推薦 119名準大學生出爐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4月12至17日開放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測試 提供影音教學、常見QA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將於4月12日至17日開放大學申請入學第2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測試,並提供影音教學檔和常見問題Q&A,...

駭客未影響學習歷程 審查資料上傳4月12日開放測試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系統將於4月12日起開放測試,近日有7所高中的校務行政系統被駭客入侵,教育部說明,學習...

大學申請入學5.1萬名額 3月28日公告1階篩選結果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管道共66所大學參與招生,提供5萬1499個名額,3月28日上午9時公告第1階段篩選結果,通過篩選...

台大繁星推薦放榜 10系組出現26缺額創新高

台大今天公告113學年繁星推薦第1至7類學群錄取結果,總計錄取380人,10個系組共出現26個缺額,創歷年新高,台北市芳...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