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低調訪陸!特斯拉CEO馬斯克突抵達北京 並與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林口高中連兩年繁星全台最多人 校長:在地就學留人才

林口高中張佳龍(左)錄取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黃彥騰(中)錄取台大機械工程學系、張佳諺(右)錄取清大。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林口高中張佳龍(左)錄取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黃彥騰(中)錄取台大機械工程學系、張佳諺(右)錄取清大。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今放榜,新北市錄取率68.25%,共計2296名學生錄取。林口高中錄取繁星達102人,是全國繁星計畫最多人的學校。校長高栢鈴說,主因是在地就學,不僅留下優秀學生,也省下通勤時間,學校鼓勵學生參加社團,並安排特色課程如天文、空氣槍射擊,激發學習也增加學生成就感。

新北48校公私立高中參與大學繁星計畫,3364名學生報名,共有2,296名學生錄取。今年錄取國立大學的學生有930名,其中錄取台大計46人、清大40人、陽交大28人、政大47人、成大31人、台師大53人等,逾87%是在地就學的新北國中畢業生。

林口高中繁星表現今年達102人,是全國繁星計畫最多人的學校,去年也是如此。校長高栢鈴說,林口高中近5年繁星排名沒有掉出前5名,觀察主因是家長支持在地就學,不僅省下很多通勤時間,也吸引優秀學生留下,像是過去有會考滿級分學生就讀林口高中。

高栢鈴指出,繁星計畫需校排前50名才能參加,學校也多次向家長、學生說明目光放遠「放長線」專注校內3年成績,並安排特色課程,如天文、空氣槍射擊、鼓勵參與社團等,孩子在社區高中獲得成就感,也會激發學習動力。今年校內林口國中畢業的黃彥騰,錄取台大機械工程學系;同國中畢業的雙胞胎兄弟張佳龍、張佳諺,也錄取陽交大與清大。

竹圍高中陳忻彤是一名輕度聽障生,有時受限於聽力在校上課、英文聽力播放、同學聊天常會聽不清,但付出比其他同學更多努力,並決定成為一位特教老師,這次繁星如願錄取台師大特教系;三民高中蔡宜璋畢業於達觀國中小,是體育班跆拳道專長,經常利用通勤時間預習或者複習課業,學測成績獲得國文、數B皆達前標,6科總分57分佳績,錄取繁星台師大體育與運動科學系。

三民高中蔡宜璋繁星錄取台師大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三民高中蔡宜璋繁星錄取台師大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竹圍高中陳忻彤(右)錄取台師大特殊教育學系。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竹圍高中陳忻彤(右)錄取台師大特殊教育學系。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林口 繁星

延伸閱讀

彰化女中繁星31人上榜 她好奇恐龍法官考取政大法律系

南光高中繁星74人「逾8成國中部直升」 錄取創新高鳴炮74秒慶祝

罹肌萎獲總統教育獎 她繁星上榜感謝棒球、同學和媽媽

繁星錄取頂大!隻身跨中央山脈租屋就學 他不靠補習揭讀書「關鍵心態」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4月12至17日開放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測試 提供影音教學、常見QA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將於4月12日至17日開放大學申請入學第2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測試,並提供影音教學檔和常見問題Q&A,...

駭客未影響學習歷程 審查資料上傳4月12日開放測試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系統將於4月12日起開放測試,近日有7所高中的校務行政系統被駭客入侵,教育部說明,學習...

大學申請入學5.1萬名額 3月28日公告1階篩選結果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管道共66所大學參與招生,提供5萬1499個名額,3月28日上午9時公告第1階段篩選結果,通過篩選...

台大繁星推薦放榜 10系組出現26缺額創新高

台大今天公告113學年繁星推薦第1至7類學群錄取結果,總計錄取380人,10個系組共出現26個缺額,創歷年新高,台北市芳...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