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微風松高裝置藝術遭強風吹落 倒楣男騎士被砸慘摔滿身傷

下班記得帶傘!4縣市傍晚起大雨特報 一路下到明天下午

台中清水高中繁星表現亮麗 二名學生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

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台中清水高中學生表現亮麗,校長蕭建華、教務主任翟家甫、高三導師與上榜學生合影慶賀。圖/清水高中提供
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台中清水高中學生表現亮麗,校長蕭建華、教務主任翟家甫、高三導師與上榜學生合影慶賀。圖/清水高中提供

113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台中市立清水高中學生表現亮麗,共62位準大學生及2位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有五成六錄取公立大學或通過醫學系一階篩選,其中台大2位、清華1位、陽明交大2位、政大1位、成大2位、中興4位、中央1位、中正1位、中山2位、師範及教育大學4位、醫學大學7位含2位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學生。

學生蔡宜均是清水國中畢業,曾參與學校英語話劇社,公演活動擔綱女主角,高中三年憑藉堅強的意志力及認真學習的態度,校內排名維持1%。因為覺得自己的國文及英文作文比較弱,特別設計錯題本和筆記本,針對每一科目弱勢及重點項目,透過勤加練習,加強準備,這次學測中,國文及英文獲得滿級分,考出四科57級分佳績,順利通過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將全力準備第二階段甄選挑戰。

陳宥宏校內排名也是1%,三年努力學習,不會的問題,一定設法找到答案,透過與同學討論、詢問老師或是上網找影片自學,靠堅強的學習意志,學測獲得四科56級分佳績,順利通過輔仁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也將全力準備第二階段甄選。

紀安駿校內排名5%,高中三年課業學習穩定,高三後,全力準備大學學測,憑著毅力、努力及和同學共學,考出學測四科50級分的好成績,順利錄取國立台灣大學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

學生吳伯原高中時期成績表現優異,希望藉著自己穩定的步調學習,樂於幫助同學解答課業,選擇在普通班求學,沒有參加補習,學習態度認真、對每項課業也能深入了解,學業成績維持校排1%,讓師長們印象深刻的是,每次請他上台解題,都能將過程來龍去脈做很清楚的解釋,也因為這樣的習慣,同學都稱讚他為「教授」。學測四科也考出56級分佳績,以第一志願順利錄取國立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清水高中校長蕭建華表示,學校今年繁星推薦的升學表現,在質量方面都有長足進步,今年更有兩位學生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學校近年有八位學長姐錄取醫牙學系,每年透過清中醫學系家族學長姐手把手的無私分享指導以及模擬面試,成效卓著,相信這兩位學生經由努力,也能順利過關。

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放榜,清水高中學生表現優異,二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二人錄取台灣大學,校長蕭建華與學生們合影慶賀。圖/清水高中提供
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放榜,清水高中學生表現優異,二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二人錄取台灣大學,校長蕭建華與學生們合影慶賀。圖/清水高中提供

台灣大學 學測 醫學

延伸閱讀

繁星缺額最多 真理大學:僅占新生15%、影響不大

繁星放榜校排19%能上台大 芳和實中生排名1%首度錄取

繁星推薦台大缺額歷年最多 這科系無人錄取

繁星放榜 嘉女7人上醫科

相關新聞

東海繁星近滿招 獲辦學績效卓越獎

一一三學年度大學繁星甫放榜,少子化下,各校缺額總計達一七一三個,創近五年來最多,但東海大學招生逆勢衝高接近滿招。東海打出...

繁星缺額5年最多 頂大未招滿

一一三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昨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為百分之六十四,較去年略增,但未招滿的缺額數總計一七一...

4月12至17日開放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測試 提供影音教學、常見QA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將於4月12日至17日開放大學申請入學第2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測試,並提供影音教學檔和常見問題Q&A,...

駭客未影響學習歷程 審查資料上傳4月12日開放測試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上傳系統將於4月12日起開放測試,近日有7所高中的校務行政系統被駭客入侵,教育部說明,學習...

大學申請入學5.1萬名額 3月28日公告1階篩選結果

113學年大學申請入學管道共66所大學參與招生,提供5萬1499個名額,3月28日上午9時公告第1階段篩選結果,通過篩選...

台大繁星推薦放榜 10系組出現26缺額創新高

台大今天公告113學年繁星推薦第1至7類學群錄取結果,總計錄取380人,10個系組共出現26個缺額,創歷年新高,台北市芳...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